2nd Week2: Happy Lunar New Year

Piske
ShiningArmor in Bloomington
Jan 23, 2023

好想在家吃團圓飯

週一因為馬丁路德節,放假一天。

(第一次放上這麼清晰的個人圖當封面,希望沒有嚇到大家XD)

莫非定律直接體現在我身上!

IDM course

上學期的一堂設計課因為雷組員,感覺身心靈都非常疲倦。

結果今天老師就公布了這學期第一個project分組名單,真的是比看成績單、健康報告、分手信還緊張耶(現在還有人會寫信ㄇ?)。我一開始還一直找不到那個名單(內心還一邊喊著不會不會不會的),看到大家都已經在往小組移動時,才發現原來那個介面是下拉式功能,然後!!!

雷組員的名字在我隔壁!!!!!!!!就是隔壁!!!!!

Hello, are you kidding?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個當下的震撼。

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好過。我好難過。

認識我的人應該會知道我是一個滿會忍的人,所以當有人對於我的反應感到有點大驚小怪時,我也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太mean了,但是想來想去感受是自己的,其他人確實是無法去同理的,總之,或許這次會不一樣吧,let’s see.

Data Visualization

發現老師有一個extra credit的機制,就是前三週去參加他的office hour,直接獲得一分。讚讚

老師為了跟學生有更多互動設的小加分機制

今天教了應該是最最基本的功能操作,我覺得困難的地方是語言。用英文來表示這些圖表名稱都會被of卡住,想說到底是誰的誰的什麼。

第一次學習的東西:
https://public.tableau.com/views/Week2Assignment_16742042219850/Visualization1?:language=en-US&:display_count=n&:origin=viz_share_link

為了等到office hour時間,我跟朋友在下課後先寫了作業,再去找老師,老師真的是無敵nice,問了我們為什麼想修,到目前有什麼問題,還跟我們介紹總共有三種類型的教授,其中一個是教書型,就是他,他很喜歡教學,喜歡幫助學生。

我問了老師為什麼要早8,他說一方面他也是moring person,一方面是他有兩個大班,如果要排課的話就會只剩晚上7點,那他會選擇早上,還有這也是一個實驗,也是看學生願不願意來學,好像我不用force,學生就會自己決定。回扣到前面提到的加分機制,這應該是他唯一的force,他說這樣就是強迫你們來找我聊啊,真心覺得老師人非常好!

我後來跟媽媽提到這件事,我們都一致認為之前在台灣唸書,如果剛上完課遇到問題,反而會覺得應該是自己哪裡沒搞懂,怎麼樣都應該先靠自己才行,媽媽還說:老師會不會覺得這樣也要問?(我是馬上跟她說現在不會了啦!!反而老師才是正希望我們可以多提出問題呢,只是長久以來我們都不小心養成了問問題要確定捏,才問出來)

上篇才說這幾天都有點睡太少,結果週四身體就很誠實地睡爆了,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經期來吧,用電腦做一下事就睏了,沒想到這樣的狀況還一直持續到週末,這樣也是很痛苦XDD,在報復我了> <

這週,過年了!

說實在,這裡很難有過節氣氛,不過因為參加了華語的program還是多少可以蹭到華人文化的活動🥰

(左)超活潑的陳老師說今年是自己的兔年(右)本次合唱團!
紅紅的就像辦桌

對我來說,重點就是吃到中菜!

小插曲,活動前幾天收到另一位Tutor的邀請,要在活動上唱恭喜恭喜(其實是上台有時薪XD)。

第一次看到三種版本一次出現的恭喜恭喜
都要看歌詞對嗎?(解析度很低,是學生手機錄影的)

還有刮刮樂活動

然後,乾拿紅包拍照,裡面是硬幣巧克力,而且只能拿一個🥺

是漸進式拍照(photo by 設計刮刮卡的涵)

最後來個大合照。

人好多!

這週的最後尾聲,也有系上的過年小聚。

UNCLE WANG’S ALLEY
感謝系上美食達人推薦這家堪稱B town最好吃的中餐,真的是很好吃,不過去之前最好要先用微信訂喔,不然應該是等半小時+。(有點可惜照片拍太少了,可是很推!)

HCI 的大家,大家說要穿紅紅
好驚艷,連擺盤都講究,味道真的對

後記:好像是生平第一次過年時不在家耶,之前頂多初三初四會離開,但至少還是在台灣,因為家裡是很傳統的,所有的習俗都會去顧到,現在在這裡聽不見鞭炮聲、也沒有貼春聯、也沒有什麼都不做就只是大家聚在一起耍廢、也沒有過年前一直瘋狂打掃、也沒有因為準備拜拜大家心煩意亂而吵架,也沒有被帶去拜拜,恩~真的好安靜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