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 : New Student Orientation

Piske
ShiningArmor in Bloomington
Aug 21, 2022

放大你的社交力,看到人就是自介,然後名字都記不住

Welcome week, Welcome IU.

這週參加了系上以及全校性的活動,有大有小,這次就用EVENT來紀錄!
(大部分我都是因為有Free food去的。)

  •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tudent and Scholar Welcome Reception
    國際研究生的歡迎會,只有Networking,完全不會有人帶領。
其實是印度人的聚會吧
連提供的餐都是印度料理(橘色醬超級好吃,甜甜的)
  • Craftnoon
    做各種手工藝,但不知道為什麼
DIY熊熊
(左)串珠(右)在地上塗鴉粉筆超好畫的
當天還有做自己的盆栽攤位,但是排得太長了
熊就被這樣丟在地上,馬上變成一種可愛的景象
  • TB test
    這不是迎新活動,但是是每位國際學生需要做的檢測,當天的抽血體驗不是太好,護士在我的手臂插了又插都沒找到血管,後來發現應該是我沒有握拳出力的樣子,在台灣記得好像都會被提醒。
要先到三樓給醫生看
再到二樓確定繳費,並到隔壁注射室等候
Sorry, Honey. I can’t see your blood. 我絕對不會忘記護士當下對我說的這句話 XD
  • Graduate Student Welcome & Networking Reception
    是個有室內跟室外的活動,室內是很多學校組織、資源的各種攤位,像是法律資源、購買優惠電器管道、黑人文化組織、兩性組織、蔬果市集等等…,室外就是Networking。
印度人還是挺多的
  • Fall Part-time Jobs Fair
    在新生週的時候就有求職博覽會,大部分是Part-time或是Intern,因為學校在表演藝術滿蓬勃的,就會有些工作是跟劇場有關,覺得滿有趣的,其餘的有餐廳、賣票員(運動賽事、表藝類)、小朋友的輔導員等等。晃了一圈好像只找到一個設計職,不過我紀念品拿得很開心(誤。
多半是學生打工的缺
求職博覽會的戰利品
  • ALL LUDDY SCHOOL -WELCOME PICNIC!
    終於到學院的活動了,食物是這幾場中最好的!有三明治跟Pizza,還有冰棒棍,不過除此之外就一樣是Networking。
  • Traditions and Spirit - Hoosier!
    人生中從來沒到過大型體育場看比賽,這算是初體驗。活動主要是來學習傳統的IU Hoosier歡呼口號以及為球隊們打氣,活動是說還有唱校歌,我不確定有沒有發生,但感受全場的大叫真的很熱血,最後還有帥氣的儀隊配上煙火秀,就像活在美劇裡。
散場的樣貌,覺得好青春
  • IU Late Nite — Welcome Week
    這週最後一場大型的活動,學餐全部提供Free food,不過都是小東西,只有一攤會出Pizza(CP值最高),其他的活動有保齡球、KTV、撞球、桌球、跳舞(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少少的印度人圈圈)、還有溜冰(這個我沒找到)。
  • Annual Luddy Student Enagement Carnival
    學院的另一場大活動,但因為沒趕到公車,去的時候似乎已經要結束了,看起來是大地遊戲。
我只是一個路過

以上就是有參加到的新生活動,整體而言就是來Networking!完全不能期待跟台灣一樣有學長姐帶、還有安排好的活動,算是偏無趣(好直接~),不過也許有趣的Event都在大學部,研究生大概就是來露面就好了,只有跨到全校性的活動才會稍微多元一點。

最後分享一些生活紀錄,大部分都是吃的。

  • Jersey Mike’s Subs
    清爽、有點像Subway,不過配料沒有這麼多,店員的歡迎光臨非常像卡通人物聲音,是喜感的感覺。
鄰近有中超跟中國餐廳
  • Hopscotch Coffee
    是被在地朋友帶去的咖啡廳,我覺得空間氛圍很好,但食物算是一般,剛好點到的食物都有加薑,自己比較沒辦法。不過麵包好吃,朋友說這家店就是會自己做醬料跟麵包,所以可以期待他們的特殊調味。不得不說台灣的食物是真的很強,應該隨手一抓都會勝過這個。
沙拉有薑qq,馬鈴薯有點柴qq
這個應該是肉桂捲,但是又加薑qq
  • Chipotle Mexican Grill
    墨西哥料理,可以選不同的主食,沙拉、飯、餅皮等等,再選內餡,這邊發生了可愛的故事,我在座位區等待朋友幫忙點餐,一位正在休息的店員,是可愛的妹妹(我覺得應該是大學生)就跑來跟我說:I like your outfit. 當下我還愣了一下,因為沒想到這麼直接,而且她確實在我愣住之後又認真地說一次,後來朋友還說她會不會只是想討好你,但感覺好像沒有必要,總之,收到稱讚就開心收下就好了!順帶分享,迎新週的時候,也有遇到妹妹跟我說I like your sneakers.(我是穿小白鞋)!

“原來我的市場是大學生妹妹”

(左)餐廳的環境滿髒的,桌上地上都有吃完的屑屑/就是臉發光的妹妹跑來告白 (右)綠色的醬料罐很好吃,微辣
(左)這種沙拉餐滿可以滿足我不太吃精緻澱粉的選擇(右)當天的OUTFIT,後來發現粉色、淺色系在這邊比較少見
  • Morgenstern’s Bookstore & Café
    超級喜歡!終於找到一家文青店:)因為求職博覽會得到一張Free Drink的票券,就決定去一趟,主要是書店附設咖啡區,我覺得食物也不錯,再訪的機率是有的,缺點就是家裡到這邊交通工具不太容易。
貝果配的草莓醬淡淡的很好吃
  • 自煮的沒有連結
    不太吃精緻澱粉就都配地瓜,每餐都長差不多,青菜、蛋、肉,結束。

About the Music

Finally, I got my guitar.

  • IU Instrument Rental
    一直很期待來這裡可以用各種方式接觸到音樂,不過音樂系館真的是有點遠,多修課的話也會很貴,但不管怎樣都想拿到一把琴可以練習。經過朋友的分享後,得知學校有租借樂器的服務,是採預約制,20美元/學期。

表單上我說要Acoustic Guitar,人員回覆說有但實際到現場卻只給我Classical Guitar,有點傻眼,他還跟我說我知道你要借Acoustic但我們沒有。

好吧,比起都沒琴可以練習,還是加減用,而且從來沒彈過Classical,覺得也是可以玩一下,音色很溫潤、很有氣質的感覺。

YAMAHA/35寸,很像兒童琴
借完後就在這棟亂晃,意外在地下室發現這個排練空間,都沒人
  • Melody Music Shop LLC
    還去了這個小城唯一的樂器店,店員不會像台灣一樣,一直主動過來招呼或介紹,很多名牌琴,不過我算是初階學習者,也沒辦法提供太專業的琴貨資訊。可以分享的是,這裡的電吉他還有音箱非常多,如果要試琴的話要主動問店員,態度都滿親切的,可以好好待著慢慢測試。

下週要正式開學了!覺得全英文上課+印度英文一定會非常困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