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自由潛水與我

HongDa 홍다
silentocean-tw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1, 2019

就在培養了半年左右的游泳運動習慣後,漸漸喜歡享受在水中的寧靜,於是開啟了一段與自我的對話。

依稀記得是在2018年11月,工作的壓力壓得我有點喘不過氣,那時只想找個能舒壓的活動,想了想能隨時且一個人也能做的活動有哪些?頓時腦中突然閃過了我置身在水中悠遊的畫面,剛好家附近有個游泳運動中心,不假思索的立馬跳入這水下世界。

熱身、下水、蹬牆、划手、踢水、轉身再游回原點,短短2KM的距離,一氣呵成的在45分鐘內完成,我很享受在這水下的時光,載著浮力踢著,往前抵抗阻力,壓力隨著水波留在後頭,放鬆地盡情游著,彷彿陸上的世界皆與我無關,就這樣保持著每週3至4次的頻率,一游就是半年。

雖然很享受在泳池的悠遊自在,但偶爾的人滿為患,也常苦惱於我,只是想放空著在水裡翱翔,卻還需要與人爭奪泳道,讓著看似平靜的地方,沾染了點世俗的塵埃。

偶然間Instagram上,突然浮出許多自由潛水的海底美照,那時對於自潛一無所知的我,不曉得何謂自由潛水,只知他被冠上了極限運動的代名詞,什麼都不怕只怕死的我,當然避之唯恐不及,但大海的聲音彷彿持續在呼喚我,自潛的資訊無時不刻的出現在我身邊。

面對這未知領域,最好的辦法是先了解它,開始在網路上四處搜尋這項活動的所有資訊,不外乎潛水證照制度、課程學習制度、體驗活動、自潛員經驗分享、潛水視角下的海底照片,至比賽制度等等。閱讀了許多文章及觀看眾多影片後,自潛的美照不再是吸引我加入自潛行列的誘因了,而是自潛所帶來的心靈平靜及自我挑戰看似衝突卻相輔相成的魅力,深深地對我說著,下潛吧!水下是另外一個平行時空。

至於水下的世界是如何?就讓我慢慢寫下去。

#自由潛水#AIDA #FREEDIV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