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an 31, 2019

--

# 浮浮沉沉 寫旅遊Blog 的經歷 【日常使用的SEO技巧

Photo by Nick Morrison on Unsplash

2019年1月轉眼過去,見到好多作者回顧在medium 寫文得著,但我諗諗下越諗越多,變成我寫旅遊Blog 的回顧。:)

起步...

2015 年第一次在 U Blog 連載 16日西藏旅行,以日記形式,花了9個月寫17篇遊記,當時無想過要針對任何人去寫,純粹紀錄學到的風土人情和個人感受。

仗賴 U Blog 這種大型的流量載體,就算沒在其他平台分享,就算Google 搜不到我的文章,閱讀數自然而然就上升,200-300 views 已經有好大鼓舞。

日記 → 旅遊 Blog

西藏遊記在朋友間得到了迴響,大家覺得日記太累贅,想看有趣的經歷和實用資訊。

我開始參考熱門旅遊Blog,發現台灣博客實在太強大,一篇講解交通的遊記,由交通系統到購票過程,一文記叙,就算你不會英語,看罷也立即上手。

2016 年的奧捷旅行,我照辦煮碗寫實用文,旅程裡花了很多時間紀錄資訊,儘管寫文時行文流水,儘管閱讀量高,一星期就衝上2K views,但我不快樂。因為我無法全程投入旅行當中。

重新出發,學習行銷技巧

--

--

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懷著「初哥」的心態,牽著小熊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