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Published in
Apr 25, 2024

#獨旅是一場發現自己的冒險

其實我一直未試過一個人去旅行,就算以前追星看演唱會,到埗後總有小伙伴迎接,三年疫情空白期過去,生活變了樣,小熊由兩個人開始的專頁,變成一個人旅行寫廢文的地方,向Sony 系絕美風景照說再見,就從我的角度看世界🧡

心齋橋.大阪

人生第一次獨旅,一個人決定去哪裡,吃什麼,不用問人意見,不須照顧別人需要,我只需要知道自己想去邊度。對我來說,一個人旅行,在一個熟悉的城市,重新探索未去過的景點,是一個安全的好開始。

🏮七日六夜 京阪神之旅

1️⃣ 香港 — 關西機場 — 京都
2️⃣ 京都 (貴船神社.鞍馬寺.京都車站)
3️⃣ 京都 (清水寺) — 大阪
4️⃣ 大阪 (大阪城公園.演唱會)
5️⃣ 大阪 (難波.心齋橋.通天閣.天王寺)
6️⃣ 神戶 (有馬溫泉.麵包超人博物館.神戶港)
7️⃣ 關西機場 — 香港

行程未必有什麼參考價值,都是我想去,或者不小心到訪的地方,現在回想這趟旅程超乎預期,比起我從前跑行程計劃的更興奮更滿足,因為我發現…

🌻我喜歡隨心

今次旅程我最想去某幾個行程,包括貴船神社、演唱會、有馬溫泉、麵包超人博物館,其他就視乎當時的體力和想法,這種旅行模式實在太好了。我以前編行程,想要用最短時間看到最多風景,編得密密麻麻,一環扣一環,連後備行程也準備好,時常要捉緊時間,內心容易焦躁不安。

疫情前最後一次去的地方,就是京都,再次回來感覺也變了,因為我變了
神木圍繞的貴船神社步道,每走一步彷彿也被大自然看顧著
清涼的十月,即日來回浸一趟有馬溫泉,只要不怕長途,真的很舒服又省錢
麵包超人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果然一個人先有機會去到麵包超人博物館

🌻 我會忘記吃飯

雖說我有充分的時間探索,但我發現到自己也太不愛安排食飯時間,只想去玩,忽視身體需要,等到餓爆了,先肯行入餐廳食飯,其實好容易因為太餓而遇到劣食,其中幾頓飯也在車站簡單填飽肚子,後來開始提自己是時候吃飯,至少買個飯團傍身。

平價京料理 京都駅 萬重 ポルタ店
買個包傍身 XD
一個人想飲啤酒,吃牛舌似乎是好選擇,未挑戰到一個人吃燒肉

🌻 容許自己出錯

一到埗在機場用生疏的日語點餐,我將豚まん (butaman) 講錯成仏まん (butsuman), 豬肉饅頭變成了佛陀饅頭🙏🏼,店員👩🏻‍🍳立即遞上英語Menu。

心裡冒出一把聲音取笑自己,企圖讓我感到羞愧,我不但不加理會,立即將這件事告訴朋友,大家一起用歡笑取代指責。

旅程中有很多不完美的經歷,下雨沒帶傘,錯過最快的列車,想去的地方關門,但我選擇快樂,選擇讓事情如是,放棄執著,一切變成美事。

傳說中的佛佗饅頭
貪便宜選擇了一間比較僻靜的Hostel,離地鐵十分鐘路程,晚上回去不得不提高警覺,下次寧願住得好一點,安全至上。

🌻 腦袋瘋狂碎碎念

一個人真的不會無聊,每時每刻湧出一堆想法,「這裡空氣好好」「神木長得好高」「待會去鞍馬寺好不好?」「這樣行對嗎?」「回民宿好嗎?」平日跟旅伴分享/商量的事,在腦裡自問自答,很吵耶!

通天閣.大阪

🌻 不習慣幫自己紀錄

我本來就不愛拍照,容易尷尬癌發作,今次我當成挑戰,幫自己留下紀錄,反正我不喜歡的話,大可以不發佈。

我嘗試在無人的地方,拍一些短片做紀錄,發現到自己的動作和面部表情「原來如此」,原來我常常似笑非笑,原來我無下巴,原來我以為在做好大動作,看起來卻像搔癢似的,用其他角度去發現自己很有趣。
朋友建議我買個小腳架,多拍幾次就不尷尬。

🌻 沒期望就是最大的驚喜

旅程中我遇到很多出乎之外的驚喜,有陌生人送我雨傘,偶遇煙花表演,參加蛻變之旅,發現Power Spot,日本友人臨時飯約等…我沒帶著任何期望出發,只想玩得開心愉快,收穫卻滿載而歸。

看完演唱會後下大雨,天氣很冷,感恩遇上天使
住在大阪的香港人朋友Elaine 帶我食串炸,下午飲啤酒真的爽爆
一起漫步天王寺看日落,聊聊她在日本生活的感受
感謝 Elaine @grandlinejourney 陪我食居酒屋,一個人真的吃不下這麼多美食。
在神戶港巧遇煙花匯演

感謝關西,讓我安全地一個人完成旅程,可以隨時有地方食飯,隨時更改行程,也有朋友邀請帶我去玩,希望這次獨旅是我的踏腳石,下次可以走出更大版圖。

為了今次旅行,我第一次嘗試做Reel,有更多旅行照片和感悟,喜歡的話也記得follow 小熊 IG @sillybearodyssey

旅行日期:2023年10月11日 — 10月17日 (7日)

自拍太害羞,帶著小熊四處走❤

Facebook: 傻仔熊遊世界

Instagram: @sillybearodyssey (旅遊) @lunahare_ (身心靈)

Medium: Sillybearodyssey

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懷著「初哥」的心態,牽著小熊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