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6, 2018

--

# 遊記?懶人包?寫Blog的糾結

年青的稚氣、魯莽、無知,隨著經驗累積而消逝,我讓文字留住了漸漸褪色的青澀。

這一年來默默寫下遊記數十篇,記載旅遊時所見所聞,喜怒哀樂,最重要寫述面對文化衝擊的自己。

遊記公開後,收到各方的鼓勵和讚賞,滿足感帶來的愉悅,使我開始沉溺在「讚好」的虛幻裡,轉移鑽研社交媒體的營銷技巧,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章,獲得更多的「讚好」。

文章內容轉向大眾喜愛的旅遊懶人包,出行攻略,為了讓資料更加豐富,我將行程擠得滿滿,查閱更多更多旅遊資訊,出發前已經將景點倒背如流,旅程盡在計劃裡,一板一眼跟著走,變得毫無驚喜。

如果旅程未如理想,很容易就鬧脾氣,倒過來成了痛苦的回憶,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

想要成為「肚子容得下世界」的人而出走,為了贏得認同,甘願閉上眼睛,給主流的框架牢住,吸納成為一份子,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傻瓜。

出走,是一場發現自己的旅程;亦是走出井底的冒險。

多虧這樣的經歷,我清醒過來。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旅遊模式,不為討好他人,走我想走的路,同時整理寫作方向。

我仍想與他人分享世界的美麗,哪怕是一個人,因為我的遊記得到鼓舞,放下對世界的恐懼,跨出一步去看看異地,稍微理解地球上不同的居民,培養同理心,消除丁點兒的刻板印象。

框架裡的價值觀

「你知不知現在非洲有多少小孩飢荒而死?你還敢浪費食物!」「南亞裔人會搶劫,不要走太近他們。」你有聽過這樣的對話嗎?

無知,帶來不必要的歧視和偏見。

我們時常從新聞媒體認識世界,然而新聞少有報導好人好事,不停警剔著世界的危險,久而久之對不認識的族群烙下偏頗的印象,但每個人是獨立個體,好與壞來自個人修為,陳舊的想法替人妄自定罪是不公平的。

談不上教世人大愛,但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使無知的話語在社會消失。

#感情用事】 — 相關文章:

#Comfort Zone的迷思

#遊記?懶人包?寫Blog的糾結

#最好的行程

#情緒,我好像沒好好處理過…

#浮浮沉沉 寫旅遊Blog 的經歷

#你痛苦 所以我快樂《非一般旅程》

自拍太害羞,帶著小熊四處走❤

Facebook: 傻仔熊遊世界

Instagram: @sillybearodyssey

Medium: Sillybearodyssey

--

--

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懷著「初哥」的心態,牽著小熊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