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4, 2018

--

# Comfort Zone的迷思

面對未明的前路,你會怎樣做?

那天濃霧籠罩山頭,我們傻更更走上去行山,霧遮擋視線,只看到十步以外的風景。

我:會否像 《The Mist》(霧地異煞) 的情節,有怪獸在大霧裡等著吃我?
男友:你是否打算等霧散去向前走?我不會等你喔!

電影裡小鎮有日突然滿天迷霧,伸手不見五指,傳聞市內有不明生物襲擊人類,人們困於超市內,只見窗外白霧茫茫,怪聲迭起。

面對未知的恐懼,人性盡現,有人盲目迷信,求上天打救;有人了結生命,以免死於非命;有人執意離開,尋找生機。

《THE MIST》

曾幾何時我說過,我會是戲裡選擇自殺的那類人,預期給怪物撕成碎片,何不痛快了結,至少我死於「自我選擇」。

現在回想那番話真有點笨。還未痛痛快快地輸給命運,卻栽在自身的恐懼裡,反映出當時的我只能活於我能控制的生活,就是舒適圈(Comfort Zone)。

《THE MIST》

「踏出Comfort Zone」,不是說走就走,坊間常為這話徒添幻想,不是喊兩句加油就得到勇氣。叫一個寧死不屈的人,突然亳不畏懼地衝進迷霧裡,倒不如叫他來個花式自殺更容易。

難道一生就得困在怠倦的生活裡?無法一步踏出去,先開始調整心態吧!

嘗試做些不太喜歡的事,又或者好想做但給藉口逃避的事,例如:課堂內不羞於發問,嘗試拒絕別人的無理委託,做些小事慢慢建立自信。

我寫了兩年遊記,開始得到別人認同,有了信心,直到上年「膽敢」開專頁,「膽敢」參加比賽,幸運地贏到一趟旅程,一些邀請,慢慢開展上班以外的精彩生活。

--

--

傻仔熊
傻仔熊遊世界

懷著「初哥」的心態,牽著小熊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