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仔熊
6 min readFeb 21, 2019

--

【Netflix 紀錄片】你痛苦 所以我快樂 《非一般旅程》

Photo by Vitor Pinto on Unsplash

旅遊業的黃金年代

以前聽也沒聽過的地方,今日有飛機直航,連中亞逐步免簽証,對外開放,歐洲大國不再吸引,人們去得越偏僻就越過癮。

有些人厭倦了文明古蹟,尋歡作樂也嫌悶,玩到無野好玩,轉向重口味的黑暗旅遊 Dark Tourism

黑暗旅遊

指任何與戰爭、天災、人禍、鬼神相關的歷險。

一般旅人也有機會體驗過,如參觀二次大戰戰場、集中營、戰俘監獄等。但是達人會潛入兇案現場、下塌鬧鬼大宅、扮演階下囚,甚至感受死亡,體驗痛苦。

Photo by Erica Magugliani on Unsplash

《非一般旅程》(港)|《黑色旅人》(台)

這套紀錄片在2018年7月上架,以Netflix 更新的速度來說,已經是舊片。

一共八集,新西蘭記者David Farrier 自導自演,以遊客角度參與,甚少看見他感到興奮。

他有時疑惑,有時驚訝,好像在想我到底做了什麼?同時我也在想,我到底在看了什麼?

見証清理木乃伊的現埸
跟隨末日論家庭學習迎接世界終結
體驗世上最可怕的恐怖屋

千奇百趣的旅程,滿足了我對黑暗旅人的好奇,亦令我明白了一樣米真的養了百樣人。以下是我覺得特別有趣的片段:

劇透注意

墨西哥。扮人蛇穿越邊境

--

--

傻仔熊

懷著「初哥」的心態,牽著小熊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