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AP SPACE 經營團隊:為藝文工作者提供斜槓空間!

專訪 AP SPACE 經營團隊:為藝文工作者提供斜槓空間!

AP SPACE 創立於 2018 年六月,選擇在捷運跟公車網絡方便的六張犁,雖然成立時間仍不滿一年,但空間的主旨卻非常明確,一群藝文工作者的目標是將 AP SPACE 打造成藝文友善空間,希望大家來到這邊都能找到自我重新升級!接下來就來看看她們的創業故事和挑戰吧!

從同溫層出發,為斜槓空間打響名號

從同溫層出發,為斜槓空間打響名號

因為同為藝文工作者,經營者 Tao 定期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中,分享 AP SPACE 的資訊,同時也會加入相近領域的 Facebook Group 與社團內的成員互動推廣,這個部分跟 SimplyBook.me 行銷專欄 提到的想法接近,在 Facebook 廣告費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善用社團的交流,更能吸引潛在顧客。

另外,因為空間的多元性,漸漸的使用空間的產業也越來越跨領域,所以斜槓空間就此誕生,除了一般的瑜伽老師駐點開課外,音樂劇、寵物溝通、品牌發表會或是幼兒 Party 都是 AP SPACE 曾經被租用的痕跡,而她們也認為現在的都市人需要心靈治療,因此也提供了新生命相談空間,幫助需要實體空間的芳療課程老師,可以直接到 AP SPACE 租用空間來招收學生。

使用數位工具,節省人力

使用數位工具,節省人力

身為新一代的空間經營者,在決定創立 AP SPACE 時,AP SPACE 的經營者就決定要使用數位工具來管理,所以在架設官網期間,就同步尋找適用的線上預約排程軟體來管理顧客預約,最後是透過 Google 搜尋找到 SimplyBook.me,並且在試用後,決定將 SimplyBook.me 預約工具嵌入於官網中,方便顧客在瀏覽空間時,就能預約想要的時間及場域。

Tao 也明確提到,在使用 SimplyBook.me 預約管理系統後,確實簡化了人工管理的成本,當顧客私訊詢問預約時,無需耗費多餘的時間與顧客確認可預約的時間,只需要提供預約連結讓顧客自行查看即可。

另外,Tao 也特別推薦大家使用 SimplyBook.me 行事曆同步客製功能,因為很多時候顧客的預約總是來的又急又快,她認為在那個緊急的當下,只要使用 Google 行事曆就能幫顧客建立並且完成預約,非常有效率且實用。

經營甘苦談

除了廣告費居高不下外,Tao 認為目前最難的就是在不改變售價的情況下,將「冷門時段」順利租出去,因此除了繼續優化空間外,她也在考慮自辦課程或是工作坊,讓空間能更被充分利用。

若你也想要經營空間,除了鎖定主要的經營目標族群外,在初期空間設計時就妥善規劃動線,以現在 AP SPACE 為例,若有人租用了最大的空間後,旁邊的小空間便無法提供出租,Tao 特別提醒,希望大家更重視動線設計,來避免這種隱形的損失。

如果你也是空間經營者,應該也想和 AP SPACE 一樣使用數位工具管理顧客預約,簡化人力成本吧!現在註冊 SimplyBook.me 免費體驗,打造專屬線上預約系統,找回生活掌控權!

👍 SimplyBook.me 提供專人顧問諮詢,若有任何操作問題,歡迎來信至 taiwan@simplybook.me 或是私訊 SimplyBook.me 粉絲專頁,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客製化的服務。

關於 AP SPACE

給點鼓勵吧!SimplyBook.me 感謝你!

--

--

SimplyBook.me — 五分鐘打造專屬線上預約系統
SimplyBook.me 簡單好用的線上預約排程軟體

SimplyBook.me 提供線上預約排程服務,簡化預約流程、強大的金流系統以及客戶關係管理後台,同時還撰寫行銷專欄,幫助商家經營者的業績蒸蒸日上!預約專人諮詢:taiwan@simplybook.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