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瑞典帶什麼特輯

以下分享,以2021八月份規定為主,提醒大家出發前還是要密切關注該國規定。

在入境丹麥時,我們被引導到一個地方做檢測,雖然我在台灣出發前有先做檢測,但只要沒有疫苗護照的,都會被引導到旁邊做檢查。

當時自己是在民生醫院做快篩,當天早上做,然後下午拿,如果從桃園出發的也可以在機場做,但要記得先預約。

*近期由於疫情變嚴重,有些國家的規定改變,可能會要求只能出示PCR,或是就算打過疫苗,還是請你入境前再做一次檢測。

生活所需

1. 個人衛生用品

如果習慣用棉條的女孩,可以多帶一點,因為這邊的管子多是紙做的,很少能買到塑膠導管,甚至有時候連導管都沒有,我自己找很久才買到塑膠的,而且還不是在超市,是在一間叫做normal的店。而台灣很盛行的衛生褲超方便,但這邊也沒有販售,另外購買時要注意裡面是裸裝,還是分開包裝,我第一次買到裸裝的衛生棉,要很小心保存,也很難帶出門。

而衛生棉也沒有像台灣一樣標示幾公分,只有經血量大小,我自己沒有量過,完全憑直覺使用。

這是塑膠導管的衛生棉條包裝
紙的導管外包裝
裸妝

2.電信

台灣:首先電信如果是月繳的,可以在你出國當天,請家人拿著你的雙證件,到電信局改成預付卡,在他們規定的時間內存入錢,你就可以保留你的電話號碼。

出發前我先買網卡,到了之後申請電話卡,我目前是用vimla,但這個網路的服務範圍只在瑞典境內,你去其他國家玩就要另外買。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他們很常出差錯,你要自己確認好每一次帳單上的價格,網路的品質也沒到很穩定,但如果用學生優惠+朋友推薦碼,相較其他電信真的很便宜。

3.藥品

我自己在藥局買了一些藥,分別有止痛、腸胃、感冒,看你自己的身體狀況準備即可。若有另外服用藥物(慢性處方簽),也要跟醫生確認你的用藥,在入境該國會不會出差錯,因為有的國家有不一樣的限制,之前皮膚科醫師就特別跟我確認,因為他說自己有病人遇到這個狀況,

4.衣服

我其實沒有帶很多,因為不確定我對這邊天氣的感覺,後來一半以上都在這邊買,就是天氣一變冷,我就買更厚,這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感覺。但!!襪子可在台灣買,品質跟價格我覺得有差。

5.食物

這邊會說一些我取捨不了的,如果我們有一樣的偏好,快點跟我分享!!

另外,大家不要帶太多巧克力跟糖果,這邊更多更好吃。

以下重要度依照星星

五顆星

海苔

我自己超喜歡海苔,這邊可以買到岩燒海苔(做壽司的),但我目前都沒看到韓式的海苔,我之前一個禮拜可以嗑掉一包RRRRR

素肉乾

里仁的香菇素肉乾超好吃,我只帶了兩包,吃起來很像…肉乾,僅供心情爆炸時享用。

鳳梨酥

我的愛,如果可以也帶蛋黃酥來吧,因為用寄的很貴,又買不到,所以想吃要自己帶喔。

四顆星

抹茶

我朋友在大城市有看到,但我這邊的超市就完全找不到,幸好出國前朋友在機場送了一盒抹茶拿鐵給我,不然我超想念。我朋友後來聽到我抱怨,也寄了一包給我(淚)

台灣紅茶

想要喝奶茶思鄉的各位,英式紅茶跟我們在飲料店買的那種紅茶加鮮奶後味道差很多,這邊很多茶類可以選,但味道就是差那麼一點。

三顆星

化妝保養

如果是油性肌膚,酸類、抗痘產品還有你習慣的洗面乳,我會建議從台灣帶,我剛到皮膚超差,痘痘跟乾裂同時發生在我的臉上,我試著在藥妝店找理膚寶水幾種針對油性肌膚的產品都找不到,後來店員說他們那幾款針對油性肌膚的都沒有。洗面乳的選項也沒有台灣多,如果要慕斯的話,更少選擇。當然乳液、凡士林、護唇膏…此類針對冬天的保養品,這邊很多完全不需要擔心。

化妝品的話,我自己有帶,但是我發現底妝跟妝前因為天氣不一樣,其實不太適合我,所以還是需要重買。不過台灣很多都是從歐洲過去的,所以不用擔心買不到,或是你也可以試試當地牌子。

兩顆星

文具

便條紙(貴)、立可帶(完全沒看過)、活頁紙、小文具、習慣用的原子筆跟替換筆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保,可以買到日本擦擦筆,還有一些小文具,但選項絕對沒有台灣多,價格也不可愛,反正文具佔不了太多的空間,可以自己帶喔。

一顆星

豆乾

豆製品在這邊不普及喔,豆腐價格都是台灣的三倍以上,也沒有嫩豆腐、雞蛋豆腐、火鍋豆腐…這麼多種可以選,大部分我看到都是板豆腐。喜歡吃大溪豆乾、濕豆乾、五香豆乾的各位要自己帶喔。

衛生紙

這邊的是紙手帕,跟台灣那種薄薄的抽取式不一樣,可以放一點隨身,但沒帶也不會不方便拉。

呼…發現我寫了很多食物,但還是提醒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貪吃,可以多帶一點台灣才有的小東西,送給新朋友~呦~

我們下次見

Betty

--

--

Betty
Sleepless in Sweden 瑞典夜未眠

試著在生活的縫隙加入文字,不小心踏入教育成為教育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