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 applying for the visa 瑞典簽證申請2021

Hej大家好,我是Betty,現在已經在瑞典當交換學生兩個月了,邀請大家加入我的生活,聽我喃喃自語關於生活的種種,也希望可以幫助想來讀書或工作的你們,第一篇就從簽證作為開頭,希望下面的資訊可以幫助到你。如果有任何不清楚或是想更了解的資訊,也歡迎來信,我超級樂意收到你對文章的想法!

我的郵件地址:2023ya@gmail.com

生活日常放在我的instagram帳號 — chien2018sta,也歡迎大家追蹤❣️

申請簽證

官方不會跟你說你的簽證完成辦理,只會說你的文件受理了,因此看到這個訊息,就可以主動寫信給瑞典在新加坡或是泰國的大使館,因為瑞典在台灣沒有辦事處,這兩個國家是相較其他國家更近的。請他們幫你確認後,寄decision letter給你,因為這封信不能用電子檔給你,而且出海關都會被檢查,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大家等收到紙本的decision letter再出國。

收到decision letter ,你的visa就完成一半了,接著到移民局網站預約離你最近的地方,入境後速速去蓋手章、拍照和簽名,這樣就完成了!會建議大家提前預約,我自己是還沒出國就約好了,不然等到這邊再預約需要等一段時間。

提供大家我的申請時程2021/06/08寄出 08/05受理08/17收到紙本,費用是1500sek,申請完會出現一整份你填寫的資料,上面可以找到『control number』,可以用來查詢看自己的簽證是在pending 還是has been made。

⚡小插曲⚡

我當初在移民局網站填到一半,因為還沒收到學校的正式文件,所以我就關閉網頁先完成學校的流程,結果等我所有資料都拿到,我竟然登不進去,我試過找回密碼、用不同郵件地址重新申請、或是按照網頁建議,清除瀏覽記錄,用不同瀏覽器、寄信給瑞典移民局都求助無門,我還絕望到打電話給旅行社,然後她跟我說從來沒有代辦這個,我只好繼續瘋狂重試,最後我用朋友的手機號碼重新申請帳號,然後就過了!超感動der,謝謝她陪我申請。

接著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我去翻之前的通信紀錄,發現我七月電話跟網路開始雙攻,很怕來不及收到紙本,或是中間出了什麼問題。但是打電話很常沒人接,我試過按瑞典語選項,或是其他類別,雖然有成功接通,但都無法幫我解決問題。如果跟我一樣是暑假要去瑞典的,因為該國假期的關係,保險起見5月就趕快填完送出,不然會跟我一樣等的很緊張,我的機票還是8月才買的,買完機票剩下大約一週時間準備,每天都在爆炸,瘋狂買東西和跑台灣這邊的雜事。

機票購買

只要國際學生證就可以購買學生票喔。我是在官網買的,其實跟其他平台差不多,還比某些平台便宜,先下載App Turkish Airlines,申辦土航的會員,核可後點選help-feedback form加上學生證明(國際學生證),土航會再審核一次,過了之後會寄信到信箱通知你。因為我中間出了一點問題,所以打電話給土航在台灣的辦公室,麻煩儘快給我,通常是10–14天的等待時間,我當初有點冒險。最後訂票的時候選學生,就可以多帶10kg的行李,總共40kg手提另外算,真的很棒吧。我塞好塞滿,手提還因為朋友的禮物爆掉,但是沒被檢查到手提,之前網路有人分享「管理好表情不要看起來太重,就不會被檢查。」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但為了我的行李,我都在微笑…。

國鐵

可以搜尋sweden sj 或是下載App SJ,這樣就可以直接在上面找票(機場也有售票機,你如果怕突發狀況,可以落地再買。)跟台灣不同,他們有購買可改期的選項,但票價比較高,也可以挑座位,做部分升級,其實很free。領完行李後,找指示牌train搭電梯下去,如果你行李多(像我搬了40公斤)就可以用機場提供的推車,神奇的是下面沒有特定放推車的地方,那邊的人叫我放旁邊就好。

⚡小插曲2⚡

明明是要辦國際學生證,結果不知道爲什麼變成金融卡!我收到還覺得真美,不用放大頭貼誒,而且我在網站上就可以辦完。結果後來才發現,我!錯!了!這兩張卡片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但我記得自己按照收到的確認郵件指示填寫,只是我選了一張看起來好看點的卡片。當時因為要買學生機票,離出發剩沒多少時間,所以我超緊張,直接衝去指定分行又弄了一次,最後終於在當天處理好。總行還打電話問我,為什麼短時間內辦兩次??恩…因為我本來想要白色那張當我的國際學生證。

嘰哩呱啦說了好多,在申請的路上遇到很多好心人幫忙,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還有我的好友D,陪我找了很多資料。

我們下次見 see you ヽ(*´∀`)八(´∀`*)ノ

hejdå

--

--

Betty
Sleepless in Sweden 瑞典夜未眠

試著在生活的縫隙加入文字,不小心踏入教育成為教育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