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常#010.年度回顧之前

比目標更重要的事情?缺少了這個,計劃規劃的再好也很難實現|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畫|Pini 品尼
圖片:Canva AI 繪圖

Hi,Slow Walkers !

下半年度工作從暑假開始忙碌到10月底,終於告一個段落。我也開始思考明年要做什麼,想繼續補強哪部份的能力,想新增什麼技能。

拼命畫藍圖之前,我選擇找團隊的夥伴跟主管,共同討論彼此的共識。
經過了幾次會議跟無數次的自我反問,我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

不久前剛跟團隊成員、包含最大的主管,認真的討論了關於團隊的未來。

從定位、願景、各自想發展的項目、自己在團隊的定位等。

這些討論對於一般工作者來說,似乎有點沉重、又有點事不關己。甚至,這些事情從來就不是受雇者可以主動提起的事情。

我對自己的定位也一直是搖擺不定的,既是企業二代卻常常感覺自己就像是一般受雇者。或者說渴望像受雇者一樣,把問題丟給老闆之後,自己就能安然下班,也常常期待老闆能來勉勵我,或者告訴我接下來要做哪些事。

這也許就是「得不到的東西才愈珍貴」的道理吧。

總是一個人走在前面,沒有人指引,只能靠著自己摸索著出路。

事實上,如果有個人在我前面,告訴我走這走那,我也沒把握會乖乖閉嘴、跟著對方走。

本質上的多疑,讓我凡事都想自己親身驗證,親自找出答案,我才能心服口服的聽下一句箴言,所以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繞遠路。

就是這麼的矛盾。

卻也在這股混沌之間,我似乎愈來愈明白,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是什麼。

存在於理想世界的期待,也許當下是不存在,卻不表示沒有發生的可能。

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只有自己最清楚,不要無所謂的期待、被動的等待,想辦法把路造出來,自己創造自己的工作。

如果想跟厲害的夥伴一起工作,那就上路尋找厲害的夥伴。

如果想看到更多元的產業發展,就不要猶豫了,趕快開始新的發想,一步一步把企畫做出來。

如果想做更多的國際交流,那就搭建各種人際關係,透過每個廠商去接觸到更多的人,主動提出合作的意願。

將想像下放到真實世界的時候,周遭的人比想像中的更樂於接受新的改變。

原來大家都在等,改變的這一刻。

轉動改變不需要巨大的力量,在於勇於開口、往前踏出一步,在於先改變自己。

2023 年剩下兩個月,也是年度回顧、覆盤,思考新年新目標的黃金時期。

在正式著手規畫明年計畫、目標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為了達成心目中的理想,做好改變自己的準備了嗎?

祝福每一位 Slowly But Surely 慢行者,即使改變的路上是那麼的孤單,最終都能迎自己創造的美好。

關於文章的轉載:授權網友非營利的轉載利用,請保留完整授權資訊,禁止刪改文章內容,並且標註來源、作者、文章網址。



Hi,我是 Pini|品尼
感謝你的收看。如果喜歡今天的內容,請大力拍手/按🧡,也可以留言跟我交流。
❚ 對緩緩前行計畫有任何想法、問題、或者分享你的故事,都可以透過這個表單私密留言給我
❚ FB、IG 的限時動態,分享我的日本生活點滴、正在閱讀的書籍,歡迎追蹤 👋

相關文章 #職場觀察 #緩緩學習 #緩緩閱讀 #慢行人生

--

--

pini|品尼
Slowly But Surely.  緩緩前行計劃

畢業於日本京都精華大學文化表現科, 現在落腳於家族事業,精密板金加工廠。🈺負責B2B行銷與銷售、工廠品牌。 🧡喜歡閱讀、寫作、藝術欣賞、動漫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