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選擇學

球鞋人生

Sam Deng
SHOE & DIGEST
2 min readNov 16, 2016

--

現在的鞋子好多好多,其實以前挑鞋子容易些,現在總覺得是一波又一波,然後不晃會被撞到地上那樣(喂),今天的活動裡聽到的除了是大家選擇事物的眼光,也讓人窺見這些選擇的成形過程,原來我們好像真的扮演了某種程度的推手(其實想說的是我們害人不淺,罪狀還都被剪報起來真是逃不掉了!)

「我真的好喜歡這雙鞋」

今天的活動過程裡,有朋友上台之後像是不吐不快地 — — 搶在跟現場的朋友說 hello還有自我介紹之前 — — 盯著自己的 ZK4 id 就說了這句話,說真的這句話要要說出口並不容易,要在一堆人面前說出來就更不簡單呀。一樣的話,在電腦螢幕上看到,跟親耳聽見是完全不同的感覺,Kicks 讓 Lounge 顯得有趣起來,Lounge 讓 Kicks 留下更多回憶,今晚限量的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 我是老屁股了,深刻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得來並不容易,每個環節裡其實都有相對在承受的壓力,但是仍希望各位能夠擁抱跟珍惜做夢的機會。

「夢中見」

「選擇事物的眼光是衡量自我價值的標準」藤本泰在《雜誌上癮症》裡頭是這麼講的。

藤本泰與村上春樹還有系井重里三人,挑選當時 POPEYE 裡頭的片假名詞彙為題,打造了一本名為《夢中見》的極短篇小說,在1981年出版,台灣在民國七十七年出版,聽說因為版權的關係,所以現在算是絕版的狀態。我從網路上找到了一本,封面設計是一幅半裸的男女插畫加上一張紅綠燈的照片疊印在奇怪的斑點上頭(這倒底是哪招),然而翻閱起來別有一番趣味,把當時的流行詞彙用當時的方式去描寫,也封印了一個角落的時空。如果可以的話,球鞋也能夠用當時的情境去封裝起來,一些專訪、拍攝我想就是如此,如果沒能夠挖出足以代表那個當下的一個畫面一個字句,那就是白做了。關於球鞋,其實每次跟平面的合作一直都是別富挑戰的,今天居然在參賽者保存的資料夾裡瞥見之前的作品,感覺我的人生在眼前跑馬燈過去了一回,真的要說聲謝謝你。 ‪#‎NIKE‬ ‪#‎KICKSLOUNGE‬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www.gq.com.tw.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