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分析申請|MSBA 2020 Fall-UCLA 面試分享

Sophia Yang
___Sofeia___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n 26, 2020

UCLA MSBA 排名第一:地處洛杉磯,時間長短合適

#學校簡介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Photo Credit to Pei Cobb Freed & Partners

UCLA,這四個字應該很多人聽過。位處加州洛杉磯,全球排名第17,每年和 UC Berkeley 競爭全美最佳公立大學,US news 雜誌評為最挑剔的學校(The Most selective)。因為去年 MSBA 被評為全球第二美國第一,申請人數暴漲,在申請費高達6000台幣還有超多文書的申請門檻下,據說今年還有 近 2000 申請人。

#申請歷程

|我的 Timeline

03.10 送出申請
06.10 面試邀請 (隔了三個月究竟發生什麼事)
06.13 面試 with Frinee
06.23 提名
07.02 正式 offer

歷時三個月,Dream Came True!

UCLA MSBA 要求交的申請文件非常多,包含 CV, Statement of Purpose 和兩篇 Essay,要確認每一篇的故事都不同,又可以結合塑造出一個完整的人物,寫到後來真的很想臨時去找文書潤稿求救…(但後來還是自己寫完了)

在網路上的面試分享不算多,加上分別由4位面試官面試,每個人風格和提問有些不同,因此參考樣本就更少了。我是和 Frinee 面試,雖然網路上關於她的面經只有1篇,不過她的問題比較固定好準備,如果是由 Paul 面試,問題就會比較靈活。

#面試過程

面試時間總共 30 分鐘,包含事先準備好的5分鐘報告。面試前最快三天前會發面試通知,準備時間不多,因此大家申請完也絕對不要鬆懈!

|面試題庫

  • Self-Introduction
  • Why BA/ why UCLA ✔️
  • Why goals would you like to complete during our program ✔️
  • Programming/Mathematics ️Background Check ✔️
    ▸ Programming: R, SQL, Python
    ▸ Math: Statistics, Linear Algebra, Calculus, Probability
  • What are some other schools that you are applying to
  • 5-min presentation ✔️
  • Q&A ✔️

一開始面試就會表明要錄影,影片會再給其他招生官一起看。時間上其實蠻緊湊的,沒有考到任何技術性問題,這次面試應該算是我面的最不順利的一場,時差問題加上事隔三個月才來的面試邀請,我準備得非常倉促,不過每回答完一題 Frinee 都會換句話說幫妳總結,而且用詞都非常正面,應該是UCLA 一貫的面試風格。

|面試小技巧

  • 想提前得知結果
    ▸ 面試中可以讓面試官知道你還有其他競爭學校的 Offer ,尤其是如果有帶獎學金,有機會加深面試官爭取你的意願以及提前知道結果。
  • 感謝信
    ▸ 面完試發感謝信雖然不是必要,但除了是禮貌的舉動外,也可以在裡面幫面試官複習剛剛談到的重點,再次重申對項目的喜愛還有自己的優勢,雖然至今沒有官方證明感謝信會為申請人加分,但我所有面試有發感謝信的都有上!
  • 了解面試官、多聊天
    ▸ 面試前我習慣會先去找官網上面試官的照片,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他們說話的影片,來熟悉他們的語速和腔調,面試當天和陌生人面試的不安和熟悉感就會降低許多。如果找得到,也可以上LinkedIn上看看他們的個人頁面,瞭解他們的發展歷程,如果剛好有自己熟悉的領域或經驗,面試中也可以帶到相關的話題,聊起來會更開心!
如果你/妳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按「拍手」給我鼓勵和支持~
若喜歡這樣的主題,也歡迎留言、「追蹤」我的帳號、並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 有什麼想看我分享的題材,也可以告訴我唷 🖤🤍

拍手3下: 有好好看完囉~
拍手10下:這篇文章真的有用耶!
拍手20下:請繼續分享相關的內容吧!

--

--

Sophia Yang
___Sofeia___

UCLA ’21 | NCCU ’20 | 數據分析 | 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