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al 新旅程 | 从洛杉矶到全球,听Pocket讲她的创投经

Pocket Sun
SoGal
Published in
6 min readAug 8, 2015

因为不想成为创业会议室里唯一的女孩,所以Pocket创办了SoGal,举办了专门为女孩们量身定做的创业峰会:2015年3月28日,几百名创始人,演讲者,导师和学生涌入南加州大学,参加这样一个令人鼓舞的盛会。之后,Pocket并没有停下她的脚步。作为SoGal Ventures的风投合伙人,Pocket将会影响这个世界下一代的创业者,在创业之路上帮助更多优秀的女性。她在此与我们分享她的故事和见解:

为什么女性创业对你来说如此重要, 以及是什么启发你创立了SoGal?

我创办SoGal的想法其实非常自私:我不想成为会议室里唯一的女生。从进入到创业世界以来,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美好,我想要鼓励更多的女性创业,因为这可以将最棒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你通过创业给周遭带来的影响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你能影响别人,能将你相信的具现出来并且能给别人提供独一无二的价值。创业是强大的,因为你在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就,并且在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在SoGal,我们认为任何具有独特价值的创造都能成为创业项目。例如,我们的其中一个成员创立的项目是帮助新兴艺术家举办高品质的展览。另一个成员是用户体验发烧友,于是她创建了一个用户体验设计组织。我非常自豪SoGal可以帮助她们去实现她们所真正热衷的事业。看着她们将模糊的概念一路发展成丰满的成果是我认为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你举办了南加州地区最大的女性创业峰会,那么在SoGal峰会过程中你经历的最艰难的事情是什么?

我必须得承认,最艰难的挑战并不是巨大的工作量。我们有超过500名付费与会者,超过60位演讲嘉宾和导师。从早上起,我们举办了五个座谈会,之后是四个研讨会以及一个TED talk式的讲习会。那可是我第一次主持会议啊,全都是我一个人做。简直太疯狂了!但是对我来说,真正艰难的事情是别人对我计划的质疑,这些人里甚至包括许多有会议组织经验的人们。他们对我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两个半月)举办这样大的活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那段时间内,我经常感到非常沮丧。那时,我可能凌晨三点才睡觉,早上七点又得起来和可能参加峰会的演讲嘉宾、合伙人以及赞助人开会。正是这一次又一次起起伏伏的经历才让我最终认定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不负所望,SoGal峰会成功举办!而且最让我开心的是,这次活动给许许多多的年轻女性带去了正能量!

在创业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是女性创业者独有的?

有!很多女性说:“我不想被贴上‘女性创业者’的标签,我只是一位创业者。”但是,没有人能够否认在创业和风投领域中存在的悬殊性别比。这种说法让我想探寻鼓舞更多的女性领导者去打破这种不平衡,直到某天,“女性”这个标签在创投界变得不再那么突出。我期望有一天,当我们走进会议室时会发现男女的比例是相等的,并且每一位女性都被平等对待。如今对于女性,有太多难以察觉的偏见甚至是歧视,不仅存在于商业领域,在传媒行业,教育行业以及科技行业当中也不例外。与男性相比,女性相对来说没有那么自信。我们一直在寻求安全感,自我教育以及行为榜样。我们几乎没听过女性辍学创业的事例,但是同样的故事却更常发生在男性身上,至少在媒体上是这样的。成功的女性常常被问到:女人可以拥有一切吗?但是男人却从不会被问及这样的问题。一些女性创业者在筹款阶段不得不隐藏自己怀孕的的事实,这样的事情几乎损害了她的信誉,并让她在男性投资者面前显得无能。有很多纪录片反映的正是女性在她们所属的行业内面临的这样的问题。所有的抗争都是现实的。

你对那些将要创建自己公司的女性创业者们有什么建议?

照顾好你自己 — — 你的身体,你的思想,你的自我价值。这是一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路,它会令你时常怀疑自己。作为女性,我们有时是脆弱的。但脆弱也可以是强而有力的。它是让我们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并且让我们站起来保护自己的资源。最终,你的事业会与你融为一体,它是你信仰以及性格的反射。从我的经验来看,保持平衡对于创业者来说是极难的。你需要找寻一种方式来放松、充电,否则你将会很快的燃烧殆尽。在我们这一代,女性更能帮助彼此。在SoGal,我们鼓励有灵感有梦想的年轻女性团结起来,建立一个强大而平等的互助体系。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相当强大的影响力!

为了壮大SoGal,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目前,我正在筹建SoGal风险投资公司,支持超高速增长的高科技消费,保健,以及各种各样相关领域的项目。我们的投资不仅会在美国,同时也将在亚洲进行。我的合伙人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年轻女性。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帮助了太多的创业公司,所以我强烈认为我应该引导资金进入那些我们所信任,感兴趣的领域里。 我们有能力为公司在包括人才招聘,商业增长,战略伙伴以及筹款项目等反面创造卓越的价值。SoGal投资其实是一个风投创业公司,我们和其它同类公司一样,都需要面临各种挑战。而作为年轻一代创业者,我们与时俱进的视角能让我们更好的思考问题。通过前期的各种活动, 我接触了许多由年轻人创立的,非常具有潜力的公司,这都为SoGal投资提供了很好的业务来源,而这些项目是那些相对年长的硅谷投资人并不一定能抓住的。另一个对我来说重大的决定是:在SoGal创业节(将于9/25至9/27举办的活动,目的是将好的想法变为实际,成为创业项目)之后,我会在十月搬到新加坡。我们最近接手了YouTube的一个系列微视频,称为FSHOW,内容是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80名女性创业者的采访。随着我们近期全球化的脚步,我们正在努力与国际女性以及创业组织建立更广泛的合伙关系,以求联合更多的力量,创造更丰富的资源。

五年后,女性创业环境将会是什么样的?

我正在做的事是为我将来的女儿创造一个更好的商业环境。我认为重建社会规则和重新定义女性力量是非常令人激动的,尽管为了达到目标,我们必须要克服很多阻碍。做小生意和建立一个大型的商业帝国风险是一样的,所以为什么不勇敢的做更大的梦呢?我希望在五年之后,SoGal投资可以帮助其他同样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们得到更充足的资金。越来越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为了实现他们的梦想,正在进入商业领域。在未来,当你去参加各种大型会议时,你可能会发现与会者的性别比例趋向平衡,会看到更多的女性登台演讲。而SoGal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团体,能让更多的女性互相联系,给予她们力量。除此之外,你还会发现更多成功女性的案例被收入哈佛商业评论,更多的女性创业公司将会成为行业龙头,甚至女性风投合伙人的比例将会突破性的达到30%(现在只有6%)。在下一代,在各个行业会有数不胜数的女性榜样。而我,正在尽我的全力来实现这一切!

原文: TechZulu, July 21, 2015. “Inspiring the Next Generation Female Entrepreneurs

关注更多SoGal资讯点这里!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是iamsogal。

欢迎加入我们九月底在洛杉矶的SoGal创业节

--

--

Pocket Sun
SoGal
Editor for

@pocketysun: Co-founder and Managing Partner @SoGalVentures. Forbes Under 30 featured hono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