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Bill Gate 這個夏天為你推介這五本書

Sparksine
Sparktake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31, 2017

夏天是留在室內閱讀的好季節。炎炎夏日,在清涼的地方拿起一本書加上一杯冰凍的咖啡絕對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作為其中一位世界富豪的微軟創辦人也是一位讀書愛好者,這個夏天,他就為自己挑選了以下的這五本書,作為避暑的夥伴,不知你又有沒有興趣他今個夏天的閱讀清單呢?

「這五本書可以為我帶來一些我自身以外的經驗。 其中有一本介紹的是一個在非主流社會中,一位南非小孩的成長故事。 」蓋茲說。

我希望你可以思考到底跟其他人的連結到底有什麼意思以及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這幾本書可以將你帶到不同的地方。 -比爾蓋茲​

Born A Crime

我喜歡閱讀這本回憶錄,我喜歡他以局外人的身分奮力融入這個他熱愛的喜劇圈的故事。 比爾·蓋茲

在有種族隔離措施的南非,他出生於一個由南非黑人母親和白人瑞士父親所組成的家庭。在這個社會中,主角諾亞大部分故事都是悲劇性的。

The heart by Maylis de Kerangal

本書可以在幾分鐘內用美麗的語言深深地把你和書中故事的人物角色連結起來。比爾·蓋茲

這本書的表層是關於一個年輕人因意外被殺掉後,父母決定將他的心臟捐出的故事。 但這些故事都是次要的,真正厲害的在於作者的用字。

Hillbilly Elegy

本書所形容貧窮的”阿巴拉契亞人”生活在一個惡劣環境中,他們的慘況令我十分有共嗚。- 比爾·蓋茲

Vance 的父親在小時候便把他和媽媽丟下。 母親又對把他帶大缺乏興趣因此把Vance 交給爺爺一家照顧。就這樣,他生活在一個窮窮和混亂的世界中。

雖然如此,但他仍然憑著個人的努力進入耶魯法學院。這本書就是講關於他如何面對這些事的一個故事。

Home Deus (人類大命運)

我未必完全同意作者所說的,但他的確用聰明的方法描寫了人類將來可能會發生的命運。

在《人類大歷史》,作者哈拉瑞展現了他「後見之明」的洞見,深刻闡述了「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而在這本《人類大命運》,哈拉瑞則改以「先見之明」的姿態,提出三個大哉問,並用他一貫銳利幽默的筆調,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為我們預示了「A Brief History of Tomorrow」!

A Full Life: Reflections at Ninety By Jimmy Carter

雖然作者已出了兩本書,但他總是能設法再擠出一些關於他精彩生活的偉大的軼事。比爾·蓋茲

這是一本由美國前總統所寫的一本自傳。 它可以讓你了解到在一個沒有電和水的鄉村長大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當然,你還可以了解到他在白官擔任總統時所發生的事情。 在這個人人都對政府沒有信心的時代,這本書顯得特別有價值。

看完Bill Gate 的介紹後,你又會不會想把其中一本或幾本放在今年的書單中呢? 我就正在看人類大命運中,不知你又會看哪一本呢?

如果你興趣的話,歡迎和我分享更多你的個人想法。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希望你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令到其他人也可以受到啓發。

另外,我亦希望可以邀請你加入我們的Facebook 群組: https://goo.gl/etRRps 和我們的用家討論有關閱讀的相關議題。

原文:

https://www.gatesnotes.com/About-Bill-Gates/Summer-Books-2017?WT.mc_id=20170522172800_SummerBooks2017_BG-FB&WT.tsrc=BGFB&linkId=37879610

--

--

Sparksine
Sparktake

城市人經常會因為忙碌以及不知道看什麼而放棄閱讀。Sparksine每週為你選一本書以及整合當中的重點內容。讓你能在忙碌的生活享受閱讀,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