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自己不會改變事實

Sparksine
Sparktak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23, 2017

綺兒剛結束長達十四年、育有三個子女的婚姻。她的丈夫完全不適合她,丈夫自私、自我,不關心綺兒的感受。

即使在訂婚後,他有時也會突然消失,綺兒有理由懷疑他去找別的女人。

當她問他去哪裡,他就說:「我們還沒結婚,你就已經在我脖子上套繩索。」綺兄總是讓步。就這樣,她壓抑自己的懷疑中和這個男人結婚了。

十四年後,她忍不住鬧離婚。她問羅賓:「當時的我怎麼了?我為什麼會嫁給他?」羅賓回答:「你只是在自己的婚禮上說謊。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是因為你當時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綺兒堅持她當時真的相信自己的婚誓。但事實上,她丈夫的本性在婚前已顯露出來。

他們在婚禮上都不願說出自己的真正疑慮,他們是在說謊,編造希望有一天成真的故事。無論如何欺騙自己,事實也不會轉變,因此,你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

不要隱藏自己的真正感覺,自欺欺人地否認自己知道的事實

不知你覺得這篇文章如何呢?覺得不錯的話希望你可以分享,令我們有更大的動力去做得更好。

你又有沒有哪本書想向我們推介? 歡迎留言給我們。

看更多文章: https://goo.gl/dwFt0L

另外,我誠意邀請你Follow 我們的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sparktake_app 以追綜我們的最新動態。

本故事參考自李怡先生的細味人生100篇

--

--

Sparksine
Sparktake

城市人經常會因為忙碌以及不知道看什麼而放棄閱讀。Sparksine每週為你選一本書以及整合當中的重點內容。讓你能在忙碌的生活享受閱讀,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