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0309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Published in
1 min readMar 9, 2019

失去眼淚是好是壞呢?

那天聽到稍年輕一點的同事因被刁難哭了,我忍不住想,五、六年前的我應該也會哭。

這回也有新的考驗,好幾次偷偷擔心頂不住,畢竟我一激動起來就容易落淚,可是哭了就有種輸了的感覺,這怎麼行。

「不管怎樣我絕不能哭。」

結果只想了這件事,其他都沒考慮。

結果,無論是被罵還是吵架眼睛一整個超乾什麼水都沒有。

沒真哭出來反而又讓我有點慌張。

是老了、心死了還是淚腺壞了?不管哪個都不是好事。

有時我會想念以前還活潑而且願意愛人的自己,有時不想念。

去年至今,似乎慢慢好起來了,可是很多時候我還是告誡自己,盡量處於無情緒或不快樂的狀態,覺得這樣才安全。

有一部份的我還是深深相信不能太快樂,不然會有壞事降臨。

另一個同事說,我覺得你喜歡戰鬥。聽到後我大噴笑,不過她說的似乎沒錯。

所以憤怒才是我的好朋友嗎?我喜歡在那種隨時開戰的狀態嗎?

欸好像欸。

那就來吧。

--

--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編輯,譯者。擅長迷路,發呆,一人旅行;喜歡黑貓,跑步,及讀書。中英日三語使用者,第四語言韓文修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