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0928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28, 2018

不知不覺又忘了有medium這個東西。哈。

還是偶爾因為看起來年輕被小瞧,我覺得很厭膩,也很尷尬。你們這樣謬讚一個35歲的女子,我該心存感謝還是歸懶趴會呢?然而其實我知道那是試探。這些人會拋出一些什麼,對你曬曬人脈,從你回答的字裡行間猜你入行多久。若青澀就差遣你,不是則驚呼「哇看不出來」,然後像是忘了再補上一樣賞你正眼,並且拿出基本禮貌相對。

近來風大浪大,有很多事情想說,也不想說。
「把事情講出來會舒坦一點」是古老的安慰詞,也是彷彿敷衍的一句沒用話。說了到底能解決什麼?曾有一段時間我是覺得什麼也解決不了,不如去喝酒/吃飯/買鞋子/睡覺/看電視。
然後又過了些年,覺得不如去跑步。跑完了至少我好睡。

日前看一些舊文回顧,覺得陌生又熟悉。
陌生是因為我幾乎不記得那時發生什麼事讓我跳腳,在臉書寫下激進帶火的文字;熟悉是因為那好像真的是我,只不過是還沒滾過人生天堂路之前。
那時要笑就開懷的笑,對朋友也毫無保留;而且儘管出版業敗類盡出,我仍覺得還有得救。
於是想說我是不是該再來寫一寫呢?
可是我忘記要怎麼自然地寫字了。我發現文字之神在我下班時也順道下班,離開辦公桌思緒就不願動,不覺有些害怕。

我得把她找回來呀。

所以雖然心情凌亂還是逼自己寫一下吧。
在亂世之中、暴風之中,在奸臣小人之中。
用寫字提醒自己要把靈魂抓緊,別丟了。

--

--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編輯,譯者。擅長迷路,發呆,一人旅行;喜歡黑貓,跑步,及讀書。中英日三語使用者,第四語言韓文修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