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0523:Nothingness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Published in
1 min readMay 23, 2019

一個人出去旅行的時候我常看著天空發呆。

如果在室外,就坐在階梯上;如果在咖啡廳,就撐著腦袋看。假使住處有窗,就靠到窗邊,看外面,回來看一下書,再看一下外面。

有時天空很藍,有時灰灰的,沒有很喜歡下雨,但如果還可以看清楚,那下雨可以。

這個時候周遭的聲音我都聽不見,雖然喜歡音樂,但我對聲音並不敏感。

長久以來都是在看電腦,手機,甚至書;偶爾我想看一些什麼都沒有的空蕩蕩。

空無是好的,人不需要隨時處在興奮高亢的狀態,也不用老是一副我是文青、我孤獨憂傷的模樣。持平的情緒,對身體與心都好。

看天空只是因為它什麼都沒有。我沒有創作的雅興,看著天空不會寫出什麼詩作來。

在黎巴嫩,我試著想用幾種語言說出天空的名字,好像這麼做可以賦予我自己一些力量。所以我抵著刺眼的陽光,說,Sky,そら,하늘,之類的。然後給它加一些形容,blue sky,beautiful sky,青い空,파란 하늘……

現在看著面前,只有日光燈。

--

--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編輯,譯者。擅長迷路,發呆,一人旅行;喜歡黑貓,跑步,及讀書。中英日三語使用者,第四語言韓文修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