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正確的跌倒方式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31, 2019

今年的最後一天和J吃飯。我說,人到中年,過往做的一切若不是成為你的業績,就是變成業障。

然而我不知道自己算哪種,覺得今年更像是摔了個很重的跤,無論業績或業障,一概摔得兩手空空、從零開始。

我的2019是衝擊、疼痛與巨變之年。

一年初始幹勁十足地開工,卻獲得一腸胃炎,來到人生最瘦時刻。

面對各種變瘦的讚美,我既開心又感到腹部一陣幻痛。於是今年的領悟就是無論何種失戀、無論工作如何崩潰,無論跑步跑再多公里,原來都抵不過一場轟轟烈烈的腸胃炎。

此外,跑步里程愉快地往上加到6.13K――可能要感謝V的激勵,也可能要感謝變輕的身體。以往跑起來笨重如象,現在跑起來則如減過肥的象。

另一可喜可賀則是,我的破爛韓文竟然真能用了。在大邱時,除了驗證危機處理能力(儘管都是朋友在處理),也驗證了韓文聽說能力。真切感受到這一年半的時間並非虛擲,我的學費並未丟到水裡(這才是重點)。

四月走出舒適圈(而且走很遠),去了黎巴嫩。至今解釋不出挑選該國的原因,但拿出來說嘴倒是很有份量。

黎巴嫩的日落

六月第一次抽演唱會就上手(還抽到兩場),匆匆快閃首爾四日,見到了偶像,沒見到在那裡唸書的朋友,也沒買衣服或化妝品XDDD

第一天在看台

年末釜山難得不是一人遊,而是吵鬧發瘋的四人團體,我覺得很暖心,很愛你們。

海雲台

今年因為不夠謙遜努力而失去了一些機會,我會反省;我完成了給自己規定的另一個里程碑,出版了一些我很珍愛的書,盡了全力,無愧於心;我重新檢視了一些關係,學習收斂嫉妒與恨,量入而出對人的真誠與愛,並維持心內平靜。

說到平靜,今年也感謝在痛苦時以音樂陪伴我的BTS。閔玧其有言,雖然畏懼墜落,但不害怕著地。墜落是一個持續的動作,是失去重力持續摔落,而後果未知,因而滿懷恐懼。著地是結束,是盒子已然開啟的薛丁格的貓,死生已定,無須恐懼。

無論是薛丁格的貓或是閔玧其貓(?)總之我懂閔玧其在說什麼。

今年我的Top3是:

TOP 3 小宇宙

是去到muster才懂得它好的一首歌,演唱會現場天頂的宇宙太美了。

TOP 2 Euphoria (DJ Swivel Forever Mix)

是哥哥眼中的忙內,也是我眼中突然長大的小孩。

是說,我很傻的一直沒想通為什麼他在bon voyage 4中老戴著單手手套,後來才想到是因為刺青。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心疼,他好像也需要這個(指刺青)。

單純的人會把歷程刻寫在身體上,我覺得他也是這樣。

我也是。

TOP 1 Suga’s Interlude

一聽就哭了,閔玧其真的是個很值得告他的男人。

年末慣常感謝:

今年身邊的人少了些,我想是因為我在人際關係中感到疲倦,不再想交新朋友或將真心獻出去。經歷去年,我的心所剩不多,想先留給自己。

感謝長女群組(與一個中間女)。一起吃鍋的時光實在美好,無論幾星級的餐廳都不比有貓相伴的餐桌。

感謝年末釜山行的狂亂伙伴J和雀,這趟旅行實在太鏘了,我非常喜歡,笑得肚子疼。

感謝C又陪我度過痛苦的一年,不曉得我是否也提供你足夠的支持與愛。我不確定我們的出版路應該怎麼走下去,但求心平靜、人健康。

感謝紀小姐,在工作路上,你一直都比我努力認真。最近成為主管的你變得如此帥氣,新的一年,也請幫助不成材的我,我會更努力的。

感謝栗子,今年找你傾訴了很多,謝謝你包容我三不五時的低潮。

感謝Z,你送太多東西給我了,也給我很多幫助,無以回報。

感謝V――很高興認識你!!(時隔七年的自我介紹。)今年你抽到首爾演唱會時我好高興,在辦公室激動得想哭。喜歡和你聊他們的一切,喜歡透過你的眼睛重新認識金泰亨。這個世界令人疲累,但還有他們,以及他們的音樂。

20+年的好友P,你與我之間應該無須言語而且明天又要見面了啊哈哈哈我們要一直當朋友喔。

感謝我自己,雖然今年沒有表現很好,但明年可以多一點謹言慎行,少一點驕傲;多充實自己,少嫉妒羨慕。

多往前走,少回頭看。

以上。

--

--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編輯,譯者。擅長迷路,發呆,一人旅行;喜歡黑貓,跑步,及讀書。中英日三語使用者,第四語言韓文修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