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光進入的地方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Published in
Dec 31, 2020

Life goes on的第一句歌詞這麼唱,어느 날 세상이 멈췄어(某天世界就這麼停止了),我的世界也差不多。

一月疫情爆發,總統選舉也令人焦慮,為了抒解而去跑步,結果大腿拉傷,跛到不行。二月父親住院,疲於奔命,還好不幸中的大幸,他從截掉一腳變成截掉一趾,雖然壯烈地遭到挖肉刨骨,但至少保住走路的能力。

三月,離開待了六年的工作崗位,最開始那幾個月,我頻繁做夢,腦子大抵還沒接受可以休息的現實。於是第二個刺青在這時來到我手上,amor fati一詞的出現大概是命運的命運,當一切計畫都被破壞殆盡的2020,學習去接納來到眼前的一切,無論什麼都當成給我的課題。

我有五個耳洞,兩個刺青,某種程度是具體層面的破壞新生,我願意將人生中每道被劃開的傷口,都當成光進入的地方。

離開的時候我沒有哭,至今都沒有哭,只有朋友在我的最後一日為我掉眼淚。我說不要哭啦,哭什麼呢我都沒哭呢,卻在她遇到不平的時候換我哭了。然後我就明白,人可以為自己很堅強,卻會因親愛的友伴而脆弱。希望2021我們都不要再哭泣。

夏天來了,我在家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了餘裕後稍微出現空隙,總覺得要填進些什麼。於是學畫圖,準備韓文檢定,去健身房,外勤打工。生活圈看似縮小,跨出去的次數卻變多。我練習著到任何地方都能工作,學會在每個場所架設自己的小結界;隨時專心,隨時上工。

年底了,迎接37歲的生日,心情平靜,也感受到很多的愛。以往我努力當朋友的安全網,現在知道自己也能被接住,感覺這樣的人生並不失敗,

今年沒有踏出這座島半步,看BTS線上演唱會的時候成員哭了,我也哭了。失去原有的舞台多麼傷心,我真的知道。

所幸仍有他們的音樂陪伴,在這成為阿米的第四年,照常來個TOP 3。

TOP 3 Moon

真的好喜歡喔,喜歡他唱開朗的歌。這是射手座之歌呀。

TOP2 Winter Flower

潤荷的高音颯爽又自信,超適合冬日……例如傳說中超級寒流的今天……

TOP 1 Still with You

是說我的死穴好像正是金南俊和任何人討論歌詞,每每看到我就要流鼻血(問題發言)

其實我本來錯過了這首,那陣子也不曉得在忙啥,是在In the Soop裡看見南國女孩的夢幻場景,立刻去把歌撈出來聽。

年末慣常感謝:

社交活動變很少,靠著外送平台死不出門,所幸朋友不離不棄,沒有不要我。

還是要大大感謝C、雀,和綠的陪伴。我們通過了一起出國玩的考驗;分散在不同生活圈中仍維持了友誼。可以大吵鬧,也能靜靜不說話。今年會一直留在我腦中的美好畫面,之一是在台中美術館草皮上打滾、拉筋(?)和睡覺。之二是四人擠進C的房間,坐在一張床上聊天聊到眼睛半閉。原來我們不管到幾歲,仍難忘少女宿舍一般的吵鬧氛圍。

超愛你們一定要再一起出去玩 photo 2019年末@釜山

長女群組總是有貓有鍋。今年小梅換了新陣地,整個upgrade得超豪華。由於我的人生突然簡化了,在群組裡多是看著對話呵呵笑,不太出聲,可是我是在的,希望你們知道。

紀小姐,今年麻煩了你很多。無論傷心的事,或開心的事,都想第一個和你分享。希望不會太打擾到你工作唷。就如你一直陪著我在出版路上前進,希望我也有盡到陪伴你的責任。謝謝你,愛你唷。

過去的戰友,83LINE的U3和小仙,每次回想在公司的時光,真的覺得沒有你們我撐不下去。我很想念中午一起吃飯、上班眉來眼去、大講老人笑話的時光。今年充滿巨變,開心的是,我們都沒有變。

親愛的V,今年的跌宕起伏,都有你陪我一起度過。感謝你說high就high、說走就走。今年我們有各自未完的願望,希望2021是我們如願的一年。

Dear妙,專業迷妹果然與眾不同,我從你那兒學了好多。也謝謝你喜歡雞米的同時,也關注我家南俊,真的真的,希望能和你去看一次演唱會。

栗子栗子~認識了快八年的栗子,謝謝你帶我和紀小姐到處玩,謝謝你在休假途中也招待我,謝謝你帶我吃美食。

美軍豆乳冰 @台中

謝謝你當我的好朋友,謝謝你隨時都在我身邊。

仙女麗莎XD 今年我們比以往聊得更多,雖然我在那方面完全沒有天分,你所見到的是我無法見到的世界,可是希望我們都能越來越好,心靈上,和身體上。

謝謝P,我們又多了一年友誼,超過二十年後我們都不去算了,可是在人生中都不斷追求著更好的願景,我想正是這樣,才能在那麼不同的生活圈中,保持穩固的友誼。

2020的紛擾,從年初走到年末仍未結束。全世界都遭受了激烈的破壞,被切開了傷口,光什麼時候來難以預料。但是就前進吧,amor fati。

希望明年有美好的光 photo 2020@台中美術館

--

--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編輯,譯者。擅長迷路,發呆,一人旅行;喜歡黑貓,跑步,及讀書。中英日三語使用者,第四語言韓文修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