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FM]進來魔法店吧,喝杯茶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Published in
7 min readJul 2, 2019

六月二十三日,BTS FM Magic Shop 2號店ending talk,金南俊說:
「現在終於可以講出來了:其實今天,有點悲傷。」

在二十二日下午四點半來到蠶室奧林匹克體育場的我,十分茫然。

是,我知道整隊;是,我知道得現場取票;是,我知道那些程序。但因為場地太大,人太多,天氣又太熱,我的腦子超越了慌張,直接進入斷電狀態。
為了拿票,我大概問了三百個工作人員,英文+破韓文亂講一通,我對不起你們,米呀內唷。

(拿完票後看到周邊商品竟然沒人排隊,馬上去買T恤)

悠哉買完衣服,發現自己還沒驗票換入場手環,為了排隊又問了三百個工作人員,照樣比手畫腳+傻笑,再次米呀內唷。
等到終於入場、坐到我的位置,距離魔法店開張只剩10分鐘。

回來的週一,同事問我有沒有激動落淚。
我說,我的傳導神經比較慢,當場只是覺得很開心,感動可能要過幾天才來。

一週後,受盡工作折磨之際,感動好像來了。而在這麼多令人難忘的畫面中,我腦中不停迴響的是金南俊說的那句話。
「其實今天,有點悲傷。」

我也是,有點悲傷。

(第一天豔陽,第二天就大雨了)

兩天的talk我都很努力地在聽:小國講的我幾乎都能聽懂,他依舊是那個有點靦腆但如今更加堅強的好孩子。泰亨講到大黑的面試和奶奶,好像哭了QQ。

(開場時,我正前方打開門走出來的是金泰亨。那個瞬間我立刻明白什麼叫「被美貌打到」。這顏值逆天二字不足形容,應該是逆天乘以3000。)

雞米不斷強調自己是魔法店的主人,所以這裡(作勢比著全場)都是他的唷!However那VCR總讓我覺得朴媽媽桑在田小國走進魔法店時眼神活像吃小孩的魅惑魔女,也因此,這句話彷彿是宣言要把全場阿米煮來吃一樣。

南俊這兩天好像在想著一些沒有人知道的事,talk的內容拐了些彎,似有若無。儘管泰亨牽著他的手守護在身邊,兩場下來,他就像52赫茲的鯨魚,在舞台上有些無魂的漂來漂去。

金碩珍不愧撩王之王,只是拿個水就朝搖滾區方向自然而然發射wink。我愣了一下,笑出聲音,身旁的阿米則是一陣殺豬慘叫(大概是因為這哥帥慘了)。生人金碩珍散發出的氣息不是溫潤,反而是凌厲。這是這回我最驚訝的一件事。

(大概是這樣)

玧其胖了,變成閔媽口中的水餃(但我喜歡)。第二天被碩珍cue要撩頭髮然而手指被髮膠卡住,非常好笑。

鄭希望可鹽可甜,集殺氣萌氣於一身。全場hope果音大放送,可愛overload。此外更擔任漁夫帽推廣大使,意圖使人買下一堆漁夫帽。

由於這回主題是回憶殺、尋初心,那麼我也來尋一下我對他們的初心。

第一首歌是〈Danger〉,beat是我的菜,練習室舞蹈看了一百遍。
第一首聽到哭的歌是〈so far away〉(ft. JIN & JK)。歌詞真心犯規。
第一個認識的成員是南俊,因為朋友推崇+腦性男的節目+他在BBMA上的英文致詞。
第一個看的跑彈是ep.24僵屍篇,誤以為玧其是個好動又搞笑的boy,後來發現誤會大了。
第一次可以確定說自己是阿米是2017年。同年,第一次去韓國。
第一次被鄭號錫電到,是12月8日桃園演唱會的〈Tear〉那首歌。

……第一個買的BT21是Koya和Shooky抱枕……欸不對,好像是在首爾車站買的mang甜甜圈。

最後,我想說說關於魔法時刻。
這真的是非常有sense又緊扣本次概念的談話主題。

玧其說他的魔法時刻就是被方PD選中、簽約,來到首爾的時候,他很感謝這一切。

碩珍說,他原本對外貌沒有信心,魔法時刻是〈Fire〉那首歌做了手kiss的時候。

果果的魔法時刻很真誠,讓我印象特別深。
他說,剛出道時因為年紀太小,又太害羞,不敢直視歌迷,自然也不記得表情和當時的對話。可是他長大了,現在能夠好好聽歌迷講話,看他們的眼睛,也記得每個瞬間。說著說著他自己害羞了起來,不知道怎麼結尾,碩珍就推薦那你就做個手kiss加wink吧。小國聽話照做了,不過眨得像睫毛倒插,哈哈哈。

我的第一個魔法時刻,是在大學時第一次在課堂主動舉手發言,那時理解了speak yourself的感受(對我就是要置入怎樣);第二個魔法時刻是第一次塗上黑色指甲油,那時明白別人的目光根本不重要。

此後應該有許多魔法時刻,但最近的一次,我想就是認識了BTS吧。在狀態最糟的那年,從他們的音樂獲得力量、得到陪伴,真是意想不到的事。

魔法店以紙花開場,也以紙花作結。開場是紅色,據說象徵玫瑰;結束是粉色,據說是櫻花。伴著滿場的音樂與夢幻的紫色光芒,我伸出手想接紙花,可是仰頭看見的畫面太美了,我只是傻愣愣地看著。

在成員的「安妞」道別聲中,那個魔法店鋪從舞台降下、消失了。
不過感動是不會消失的,只會在每一次回想時,變得更強烈。

(初次出任務被磨到臉黑黑的Mang)

Bonus

— 我的10個 Seogic Shop Moment —

1. 玩阿米的SU DJ
「阿米的申請曲想聽什麼?」「〈Whalien〉!」「是嗎?」「是!」「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是這樣!」
大概問了3000遍。

2. 金南俊的「嗚嗚嗚嗚烏龍茶」
Magic healing倒茶環節,南俊一上來就「嗚嗚嗚嗚嗚」假哭。
「南俊為什麼在哭呢?」JIN自問自答,「因為你要喝的是嗚嗚嗚嗚烏龍茶」
我整個笑爛。

3. 田.沒有明天.柾國的黑豬胎夢
大家應該都知道了。總而言之,他說媽媽的胎夢有一隻大黑豬在餵七隻小豬。
你這死孩子。

4. 迷路少年團
〈Boy with luv〉時雞米迷失方向,一整團人都看他在那裡亂竄,果果甚至笑到仰天。
〈啃老族〉時碩珍轉上癮,大家都下去了他還在那裡天鵝湖,最後嘎嘎叫著「哪裡啊?在哪裡啊?」並且在阿米的呼喊中終於找到下舞台的洞。

5. 回憶殺組曲,他們Click click bang bang我心也Click click bang bang

6. 防彈「金錢豹」大酒店
由於vocal line是深V絲質黑襯衫加貼腿黑褲,Rapline是美式街頭嘻哈風,各自作勢互嗆時,形成小混混在高級酒店前面鬧事,裡頭的男公關出來趕人的錯覺。

7. 厚比「雞米化」!?
有如雞米的肩膀總穿不住任何衣服,厚比領口開得太低,遭到閔.糾察隊長.玧其指出,「你這領子怎麼回事,也太低了吧?」
可是JIN也有一度低到要露出事業線,怎麼不見二哥說什麼呢?二哥很雙標。

8. 〈Pied Piper〉重新定義
那不是Mic架,那是鋼管(住嘴

9. 〈Ddaeng〉重新定義
泰亨的人生清單可以劃掉一項。You slayed it。

10. 果果肺活量重新定義
不得不說,他體能真的很強。跳到後面幾首其實已能感覺其他主唱喘不上氣,他還是能獨自到點。真不愧是黃金忙內。

--

--

Li-wen Lin
Speak no more

編輯,譯者。擅長迷路,發呆,一人旅行;喜歡黑貓,跑步,及讀書。中英日三語使用者,第四語言韓文修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