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陳進隆的若要幫助人們從小有正確的性別認識,就需要透過生命教育從根本做起-評論1

台灣人文煮意麵團
間諜媽媽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3, 2020

從國中時期我就清楚的認知到自己是雙性戀者,我欣賞男性的剛硬的線條,也喜歡女性的柔美曲線,從一開始我直覺這是個人特色,也不曾困擾過。直到我遇見跟我有一樣性傾向的朋友,我才了解到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她經常在自己喜歡的男性與女性中搖擺不定,也對自己的性別感到混亂。偶爾她與男友一同出門時會打扮得非常可愛,和女友一起去吃飯時她又會故意打扮成男性,好像這樣就可以跳脫性別的框架。

我曾勸過她,兩個人你只能選一個不能兩個都要……這其實已經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了,這邊跳過不談。

她在喜愛的男性與女性之間不停地轉換角色,轉換到後來她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對自己女性的性別質疑、痛恨,到後來嚴重抑鬱。

我與她性傾向相同,卻又如此不同,為什麼?是性情。

今天,在看到陳進隆(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的文章後,我深深覺得確實性情與性別是不能混淆一談的,但是文章卻嚴重的將性別刻板印象套在性傾向上根本是自打嘴巴。

「每個男生的性情都有他溫柔細膩的部分,但不表示他的性別就是男女兼具。也不代表他就可以進入女性廁所如廁。每個女生的性情也有他剛烈,情意相挺的部分,但不表示他的性別也是男女皆具。」

是的,每個男性都有他溫柔細膩的部分。但不代表他是同性戀,也不代表他是同性戀就會去女性廁所如廁;就算他內在是女性,他也只能在變性之後才能進女廁。

女性也有性格剛烈的人,拿我自己做個比方,我男性的氣質確實比一般女性稍多但不代表我一定要變換性別才能愛另一個男性或女性。我就是我,不會因為我今天追求的對象是女性我就必須改變自身的性別,頂多被發好人卡。也不會因為對象是男性就硬是要表現的溫柔婉約,等真正相處才發現內容物不符。

兩個是不同的東西,個性是個性、性傾向是性傾向。沒有人應該為自己天生的個性或性傾向扭曲自己成為大家眼中的正常人。

引用來源

我們正在招募間諜媽媽,關注孩子的自由思想、人格發展和多元觀念。不管您是孩子的爸爸、媽媽、小姨、小舅,還是關注教育和性平的學生與社會人士,我們都誠摯邀請,共同監督與對抗以公利私、以教育之名行傳教之實的校園活動。 招募連結:https://forms.gle/zrDYdbcsLfDr9bWH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