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愛家教材改了又改,原始核心真的是生命教育嗎?

台灣人文煮意麵團
間諜媽媽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11, 2019

彩虹愛家這邊陷入一個迷思,也是大家都不停爭執的議題。

彩虹愛家進入校園20餘年,教材不斷更改,
只要有人提出爭議,立刻更正,整體教材不受檢視,只能不斷地去挑問題
如果一直改,一直改,改到最後真的去宗教化了?
各位覺得如何呢?
如同興隆彩媽現在不斷地說,未來一定會重新檢視教材,通過課發會後才執行課程。

我們始終沒有辦法得到公開教材全面檢視的承諾。
編輯教材人選不公開,教材內容取材不公開,
教材內新聞及報導來源採自無公信力的媒體或報導。

找一個問題,改一個問題,陷入我們跟彩虹愛家奮戰中的迷思。
到底什麼時候改完?
是不是永遠改不完?余筱菁議員才看到了三下的版本,相必他們也會一個一個更正,
直到讓余筱菁議員挑出的問題都沒有問題為止!

彩虹愛家到底想在這套教材背後包裝什麼?
所謂的生命教育,是能這樣被不斷挑出毛病的不斷修改的?

更重要的是!過去這20年間,因為錯誤教材而被誤導的孩子們怎麼辦!?

生命教育其中一環就是當責。

我在這裡懇請彩虹愛家協會當責,
把你們所有修正過的錯誤集結起來,教材公開,
對過往因此收到了誤導的孩子們說明並道歉!

過往就是有簽過守貞卡,就是有上過宗教宣導!這些孩子們的權益何在?
也不用再拉志工個人行為了,志工都是你們協會培訓,不需負一點責任嗎?

不當責,如何教孩子生命教育!

我這篇好憤慨……因為我真的很憤怒。

然後除了教材問題,大家也一直在上面繞圈圈,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是~
志工到底為何要授課?誰讓他們授課的?授課出了差錯誰負責?
凡事真的不是好心就好,好心卻無法接受檢視,
最後好心也都會變成壞心,這就是一開始彩虹愛家協會錯誤的地方。

不應隨便交付志工團體授課的權柄(這個詞有夠基督,相信他們聽懂了)

授課權柄之下,卻無任何老師受檢視監督的義務,
授課權柄之下,我們卻無法看到任何教材,
授課權柄之下,我們看到了改了20年還不斷因為「宗教」「性平」不正確而修改的教材

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也可以告訴大家,由於興隆暫停課程,
所以教育處以此拒絕議員繼續審閱教材
由於興隆暫停課程,議員無法將此事進入任何議會程序!

我話講至此,大家都知道停課對興隆是最好的選擇了吧!
至於團媽是不是真的哭了,我還是希望我們不要針對個人,這是協會應該要處理的問題,
我們9/9原本要跟彩虹愛家協會有一次面談,
最後卻被單方面取消,當天就出了興隆的聲明,
這些如果陰謀論看待是什麼呢?

但我還是相信每個人都是好人,我也相信團媽真的愛孩子,
只是,莫將己見強加於人
這在我教育孩子的路上,是孩子不斷告訴我的,所有我們覺得好的壞的事物
很多時候只是角度問題,沒有全然的善也沒有全然的惡,
也沒有必然的或不必然的問題。

願各位,也能理解此次我們的抗議並非為自己一個人或自己一間學校,
教育是長遠的,教育是全人的,教育是全民的。

我們正在招募間諜媽媽,關注孩子的自由思想、人格發展和多元觀念。不管您是孩子的爸爸、媽媽、小姨、小舅,還是關注教育和性平的學生與社會人士,我們都誠摯邀請,共同監督與對抗以公利私、以教育之名行傳教之實的校園活動。 招募連結:https://forms.gle/zrDYdbcsLfDr9bWH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