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彩虹愛家(生命教育)未審核教材進入校園!

台灣人文煮意麵團
間諜媽媽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16, 2019

作為曾是高中老師、竹科偽單親媽媽、兩歲兒的母親,我對彩虹愛家入侵校園非常生氣,
正因為我曾經是自認為盡責的老師,我覺得讓宗教入侵校園是所有相關單位的失職,
正因爲我是非常愛小孩的媽媽,我同情所有被僵化價值觀所困孩子的處境。

我看到這則網址非常生氣,什麼叫已經編好一套完整的生命教育教材?
我在任職期間,從來沒有看過一套要在學校使用的教材,不用經過教育部的審查。
什麼叫做完整的志工培訓,我沒有看過一個公開授課的老師,不需要經過教評會的審核。
你們說代理教師,也是經過代理教甄不管幾招,再透過教評會審核的。
就連高中為了因應 108課綱,會找沒有教師證的業界人士開設多元選修,
他們也是在學期前交出教學計畫給課發會審議,再透過教學組彙整成課程拼圖,上網供大眾檢閱,兼任師資資格也有教評會審核。

為什麼彩虹愛家的教材可以不公開,更甚者他們為什麼可以編教材,為什麼可以培訓志工,為什麼可以直接進班,是誰給他們這樣的權力?

我們在高中就算請外來講師開講座,就算只是一堂課,也要提計畫,教育部才會給經費。
當然高中生很聰明,如果講者有侵略性,馬上就網路論壇見,甚至狀告教育局找議員。
今天彩虹愛家擺明就是欺負國小生還沒有發展足以對抗威權價值觀的獨立意識。
所以我們家長更驚恐,更渴望保護所有孩子的思想自由,不被僵化的價值所困,甚至有被霸凌的可能。

我不否認志工們的付出,我只譴責校方的便宜行事,濫用志工的人力,
明明生命教育課程是老師自己的專業,你們卻被外人綁架,這是你們的失職。

我們新竹媽媽群組,有媽媽透露有學校會把學生交給彩虹媽媽認輔,
我們覺得好驚恐,除了授課外,這些宗教團體到底在學校滲透多少?
可以想像若有家內性侵的孩子,還不敢跟學校說,他可能行為舉止開始有異樣,
校方卻任意把孩子丟給彩虹媽媽照顧,這是多可怕的事。

我沒有辦法預知我的兩歲兒,會成為怎樣的男孩,但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全力守護他,
我恐懼彩虹媽媽玷污他的自由意識,我會一直告訴他,你就是你,永遠是我最棒的孩子,
那些僵化的性別意識型態,都不會困住你,只要你是個溫暖寬容的孩子,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我們正在招募間諜媽媽,關注孩子的自由思想、人格發展和多元觀念。不管您是孩子的爸爸、媽媽、小姨、小舅,還是關注教育和性平的學生與社會人士,我們都誠摯邀請,共同監督與對抗以公利私、以教育之名行傳教之實的校園活動。 招募連結:https://forms.gle/zrDYdbcsLfDr9bWH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