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的軟體工程師英國求職分享(下)

ukyen
Starbugs Weekly 星巴哥技術專欄
7 min readSep 22, 2021

--

接續上篇,軟體工程師英國求職分享(上)

面試經歷

Company A (金融業) — Software Developer

這間其實不應該寫進來的,我幾乎忘了有考過那些技術相關的問題,但由於結果很奇耙,還是把他列入分享。第一關與 Hunter 順利面談完後,接著與技術主管Russel會談,簡單的自我介紹,並針對履歷的內容問了幾個問題,然後跟我說明這個職缺不一定會用到 Python,但以後有機會,主要是要找一個會講中文的 developer 協助 UK Team 與 China Team 的合作,因為語言的問題,他們協作上遇到了許多困難。而他所要的技能我幾乎都不會,但他們還是覺得我 Qualified,並邀請我參加 Final on-site interview。

雖然心中已經知道不會去這間公司了,但秉持著練習的精神,並想趁機會逛逛這美麗的城市,還是赴約了.面試官是三個中國人,而 Russel 有事沒來(os:WTF?),自我介紹完,問了幾個問題後,他們很慎重的跟我說,從你的履歷跟剛剛的對談,你應該是想找 developer 的職缺,但我們要找個其實是 PM,我想獵人頭公司應該誤會我們的需求了(os:WTF again)。後面就切成中文模式閒聊了,跟我聊聊這邊的生活,visa 的建議,還問我台語怎麼講。

Company B (FinTech) — Software Engineer

1. Phone interview

與PM會談,內容就跟我前面提到的差不多。

2. Online coding test

印象是考撲克牌的排列組合,雖然有寫出答案,但Time complexity沒有過,不過還是被邀請至Final on-site interview。後來面試官說,這題寫不出來正常,你因為寫得不錯才被邀請來面試,所就算遇到寫不出來的題目也要盡量寫!

3. On-site interview
與 PM 及技術主管面談,總共分兩個部分,Behavioural interview 及 System design。

Behavioral interview:

  • 如何處理未知的挑戰
  • 如何在很有壓力的情況下處理問題
  • 當工作壓力很大時,如何釋放自己的壓力
  • 最喜歡及最討厭那個手機 app
  • 如果跟一個很難配合的人共識,你會怎麼跟他…

--

--

ukyen
Starbugs Weekly 星巴哥技術專欄

Python developer | GCP | AWS | CI/CD | Go | Pandas. I like to share what I learned. I enjoy writing and believe it is the best way to preserve knowl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