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筆記 07/20

Leona
Stardust.1127
Published in
Jul 20, 2021

遇事,若想不通、走不順,必然是有哪邊出錯了。

這時候最好的方法,除了搜集更多資料爬梳脈絡、找尋幫手資源,還需要忍下時間的急迫性和迫切解決的心理壓力。

但是這一切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了,我總是急於求成。

-

不慌不忙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

上一次和男友吵架得到了一個很大的啟發 — 慣性的「設身處地」,過頭時會突然發現自己不過是憑藉太少的資訊和薄弱的經驗,去揣測出可能並不正確的結果。(不過也許有時候憑第六感還是正確的吧,這時候就要仰賴更多資訊做判斷。感情中仍然是已知太少,未知太多。)

世界太大,未知的領域太深。背不完的單字、算不完的股票線圖、遇到「多到做不完」的份量時我永遠直接放棄,也就是為什麼這些年來我一直無法前進。(學海無涯,我直接躺在岸邊等菩薩來接我。)

苦不堪言。手上跑著的事情沒有一件事情能結案,我喜歡有衝刺感的階段性任務,然而現在的工作性質、手上的感情、甚至減肥這件事,好像都不是衝刺型任務。

寫到這裡,覺得自己可能是想找到一個衝刺型任務去達成吧。快而小,美麗燦爛,盛放後凋謝,希望只要這樣就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