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代辦比較心得+私心推薦津橋

史黛芬妮.胡
steffanyhu
Published in
Jul 5, 2021

大四交換完回台灣後,決定申請隔一年度入學的英國研究所。其實不論是英國還是美國的研究所,都是能自己申請唷!不過因為我很怕文件漏上傳或是錯過申請期限,所以還是決定找代辦,也是多一層保障!

當初也是上網爬了很多文,付費的、免費的都有去諮詢過🧐最後我選擇了津橋OxBridge!將近一年的代辦體驗,我真的要給兩個顧問大大的讚!下面也會分享我自己實際諮詢代辦的心得 (P.s. 純屬個人感覺,每個人對於代辦的挑選標準都不同,每間公司的顧問也不止一位,所以還是建議可以去現場諮詢看看)

首先我挑選的標準是:prefer免費申請、不要強推我去有給他們佣金的學校、大忌:找不到人

開始之前請不吝嗇地按下左側手掌給予連續掌聲吧👏🏻👏🏻👏🏻👏🏻

  1. UKEAS(重慶分校>>好像搬到忠孝敦化)(免費)

其實當初第一個諮詢的是這間,因為曾經在這邊上過短期的雅思衝刺,對於這邊的師資還有櫃檯的印象都不錯,並且是主打免費幫忙申請!

不過在與某顧問諮詢的過程中,我覺得她好像對於我的專業(MKT)並不是太熟悉,提供給我的學校也在我預料之外,讓我有點小傻眼😅還有一個考量點是,這間名聲非常大,所以每年要幫忙申請的學生很多!

後來我加入一個2021英國留學生群組,大家在討論代辦的時候,發現超多人被這個顧問雷到!!!主因多半是聯絡不到人+不是很專業(還有人提到他需要自己去學校網站上傳文件)那不就都自己來就好了😂

不過我覺得這間蠻貼心的是,我在那邊留過信箱資訊,即使我沒有選擇他們,後來也是一直收到留學資訊(e.g. 疫苗如何預約、線上留學講座)

2. Westbook (付費)

這間是申請上巴斯的朋友推薦我的,實際去現場代辦中心超豪華😂是一位男顧問幫我諮詢,然後帶我到一個很private的小房間,顧問本身也是讀行銷的,所以當我跟他說我心中的理想學校list的時候,他很快地跟我說了哪間對我的能力來說太簡單了,建議可以申請更好的學校!也有跟我分享他的學生當地就讀的feedback 。然後這間還有說申請上的話,若該學校有給代辦佣金,他們會退還佣金給學生。

後來沒選擇的原因是,我記得基本方案的費用落在台幣3萬多左右,每個方案附的東西不ㄧ樣,越多服務也就越來越貴!評估後覺得三萬多實在有點超出負擔,所以就沒有選擇了!當然如果是需要完全由顧問幫忙撰寫SOP的,也可以去這間詢問看看~

3.津橋 (免費)>> 也有付費方案

這間是一個申請上曼大行銷的朋友推薦給我的,當天我沒有預約就過去,結果沒有代辦可以諮詢😅櫃檯叫我留下聯絡電話、在校GPA跟理想學校我就離開了。後來顧問有來電聯繫我,並跟我約一小時的面談諮詢。

這間最吸引的地方是雙顧問制!我從選擇到申請上學校,沒有一次有超過一天沒收到回信的(除非假日或休假他們會提前寄信告知)然後我的主顧問是Rosa,確定選津橋後會有一次約莫一小時的選校諮詢,主要是Rosa會幫我做推薦學校,並請我填志願,然後一一分我分析他出差對於這個學校的教學品質看法、學生讀完的心得。(整個分析中,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她想推我去哪間)另外一位顧問是Tina,申請文件、書信往來幾乎都是跟他對接🧡(我幾乎不知道自己的帳密,總之就是很放心丟給他們用😂)

最讓我意外的是,免費方案也包含了SOP的修改,然後Rosa有幫我做好規劃(幾號要拿到老師推薦信、幾號要交SOP給他)完全是拖延症患者的好幫手🤣 後期拿到所有的offer後,會再約一次也是差不多一小時的諮詢,根據我的最終志願做分析。

我拿到了華威、杜倫、南安普敦、里茲、蘭卡斯特的offer ,當初是在華威跟曼大之間做猶豫,因為曼大一直延後給offer 結果的日期(最後還是被放到waitlist🙃),導致我沒辦法決定要不要先繳華威的訂金。後來Rosa針對兩所得生活機能、就業率、國內&外評價、學生就讀心得、當地治安對我做分析。覺得華威聲譽不錯,所以決定先繳訂金,同時等待曼大的。

遺珠之憾們

  1. BC 英協

在找代辦的時候也有問到申請上Bristol的學長,他推薦了 BC (British Council),一樣也是免費的唷!根據學長的評價,這間他也很是滿意!不過因為當時我已經跑東區找代辦找得很累,所以就沒有去這間諮詢了。

2. 德毅

這間主打全部是線上諮詢,對於非定居在台北的來說應該會比較方便!網上的評價也蠻好的,不過印象中價格偏高,我也沒有任何朋友給這間辦過,所以沒辦法給出心得。

P.s. 若是打算以申請華威為主的,可以直接找『英揚』代辦,他們是跟華威有密切聯繫的代辦,之後的華威holders 說明會、簽證說明會、行前說明會等,都是此代辦在辦理。每年Warwick的Line群組也是這間代辦幫忙創群,讓該屆+上屆的學生加入!雖然我前期不是給這間幫忙申請的,但要詢問關於華威宿舍、接機等資訊,月娥姐也是很迅速且耐心回覆🧡

最後,祝大家申請順利!不要遇到雷代辦 🧐

--

--

史黛芬妮.胡
steffanyhu

Hey! It’s Steffany 😋古靈精怪射手座/交換生活分享/熱愛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