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 JHU/Emory/UCL/Sheffield MSPH/MHS in Health Economics/Health Policy and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Lynn (Pei-Lin) Huang
Step out
Published in
11 min readMar 15, 2019

--

Photo Credit: Peter Wu

Program

2019 Fall in MS in Health Economics (including MPH or HPM)

Interview

2/6 Emory; 2/7 BU; 2/12 UM; 2/14 JHU

Admission

JHU MHS in HEOR

Emory MSPH in Health Policy and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UCL MSc in Health Economics and Decision Science (Conditional offer: IELTS)

Sheffield MSc in Health Economics and Decision Modelling

*Update: Rutgers MS in Health Outcomes, Policy and Economics

Rejection

York, BU, UM, Columbia, Pittsburgh

Decision

*Update: JHU MHS in HEOR

Education Background

TMU BS in Nutrition and Health

Overall GPA: 3.52(WES Verified)

HTA program: including SAS, CEA, Pharmacoeconomics and outcome researches

Research Experience

1 semester for cell culture; 1 semester for biostat

Publication

None.

Work Experience

2017.11–Now Merck(KGaA) / ONC Marketing PTA

2017.07–2017.09 Hualien Armed Forces General Hospital / Nutrition Dept. Intern

2016.02–2016.09 H.Spectrum Healthcare Startup Accelerator / Marketing Intern

Leadership Experience

2016.06–2017.06 TMU DREAMERS Pharmaceutic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Club / Director of Self-Learning Training Dept.

(Others I didn’t mention..)

Standardized Test

IELTS: 7.0 ( L:8.5, R:7.5, W:6.5, S:6.0)

GRE: < 320 (太丟臉就不放了)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1 from line manager @ Merck

2 from TMU professors(藥學系&醫管系)

Sharing

1. 選校

我申請的主要是 Health Econ.,但不是每間學校都有這個 program,所以我選了一些 MPH 或 HPM,只要他裡面有開 Health Econ,然後有教授做這方面研究的。但其實一開始選校的功課就要做足,才不會被 rej 太慘…比如有些學校只喜歡有 publication或 research experience 的,這種就可以直接跳過。

除了 Ranking 和教授的研究之外,學校的地點建議也納入考量。主要是考量學校附近有沒有藥廠、公司,或是醫學中心 、CDC、FDA 等等,方便之後實習或是就業。

除了 Google 之外,建議多參考國外的網站,如:Quora, LinkedIn, Glassdoor,看看畢業的校友的流向。

但最有參考價值的還是自己的人脈,包含學長姐、教授、職場前輩等。因為他們相對來說比較了解你,比較知道你的實際情況,可以給出比較適合你的建議。而且相對來說比較不會藏私,更能挖出許多 Insight!

2. GRE、IELTS

GRE 沒有 320 我覺得真的是個硬傷。雖然有補 Mason,但我對考試實在沒天分 (懶惰),加上後來太忙,沒有完整的時間讀書,就放棄再考了……

如果有要投英國的話,建議直接考 IELTS。IELTS 我沒有補習,因為之前已經補了 GRE,所以覺得 IELTS 真的比較容易,至少比較親切一點,不會太學術。而且不像 TOEFL 一樣分分計較,壓力不會那麼大。

然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悲慘的撒錢經驗:第一次考 IELTS,我完全忘記要考試,就出差了,而且還是三天兩夜在宜蘭……直接送7000元給 BC。第二次考試,考了口試,第二天筆試塞車遲到,直接被關在外面。這個時候已經 10 月份了,再不考就來不及了。剛好 IELTS 在推電腦考,出分比較快,我就報了。最後!終於!第三次終於考到了,幸好考一次就過,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再撒多少錢……

3. CV

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模板,推薦 Sabina 或是 Mason 的履歷課。記得要用 Action verbs,然後不要太貪心,無關的經歷不要硬塞。

4. SOP

考 GRE 的時候覺得 SOP 應該超簡單的,因為我超會寫 CV,寫 SOP 應該也是一樣的意思吧。等到真的下筆的時候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除了 Connect all the dots 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寫出自己的 story flow。不要只是單純的把 CV 上的經歷再放上去一次,要把背後的 rationale, motivation 寫出來。每一段都要扣緊主題,還要層層遞進。就像在講 TED Talk,be persuasive!

通常寫到最後會有點麻木,可以拿個熟悉的人幫你看。如果了解你的領域最好。但如果像我一樣,比較少人了解這個領域的話,其實也沒關係,如果連不懂的人都可以看懂,並且被你說服的話,應該就成功 80% 了。最後我還是有請人潤稿,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寫出來還是不太一樣。

5.Interview

可以先找一下網路上有沒有面經,有的話可以省掉不少時間。面試的問題不外乎就是 Self Introduction, Why this program, Why this school, Why you? 面試前先做好準備,多練幾次就好。記得要準備幾個問題問學校。從遞交申請到面試中間,有些學校會寄 EDM,有空可以看看。有的時候可以從裡面撈一些問題出來。另外,在面試之前建議測試一下 Skype 的硬體,確保萬無一失。面試結束之後,最好寄個 Thank you letter,可以寫今天面試聊了什麼,至少讓對方之後在回憶的時候有跡可循。

我按印象寫了一點,供大家參考:

Emory:

Self-intro;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MPH vs MSPH? ; Q&A

BU:

Self-intro; Do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我覺得面試官不太喜歡我的回答,這可能是我被 rej 的原因); Why do you switch from nutrition to public health?; Do you like your work at Merck?; Q&A

UM:

前情提要:

  1. 學校會寄一個表單連接給你,記得要趕快上去填。因為面試時間有限,先搶先贏。
  2. 面試官不知道自己會面試到哪個學生,他們在面試前才會收到你的 CV,而且只有 CV,沒有 SOP,所以基本上他們完全不認識你。這有好有壞,看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3. 我的面試官跟我說他不是 committe,也沒有決定的能力。(希望是真的啦……我蠻喜歡這個面試官的,我們相談甚歡(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啦),這是所有面試中我唯一面試超過半小時的。結果還是被 rej 了。QQ)
  4. 學校好像會根據你的 SOP 幫你配對面試官,我猜的,因為我的面試官就是做Health Econ. 的。

面試題目:

Professor self-intro; Your self-intro; Why this program?; Tell me about your work at Merck and what’s most interesting?; Tell me about your internship at Hualien hospital; Which do you prefer: MHSA vs MPH?; Q&A

JHU:

JHU 有點小雷……負責人問我 available time 之後就沒有下文了。過兩天之後,我問他是不是有什麼困難。他說他安排好時間之後就忘記寄 invitation 給我了 ORZ…所以自己要記得 follow-up。

而且 JHU 面試沒有題目,他直接問你有沒有問題要問他,所以要多準備幾個問題,最好問滿半小時。我自己是只問了 15 分鐘就結束了,有點可惜,當下還覺得自己不會上了。

Take Home Message

申請都是看 Total package。結果出來後,BU head 有問我:你覺得是哪一項讓你申請上的?老實說,我不知道。我的每一個 component 都普普通通,算不上出色,甚至有點差。硬要說的話,應該是我修了 HTA 的學程和 3 封推薦信(雖然我完全不知道裡面寫了什麼…)。也很慶幸當初有 Gap 一年,讓我有機會拿到這 3 封推薦信,也讓我有時間好好想想,好好準備。

留學申請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剝開你的內心,去剖析你最初的初衷。所以,一開始的 WHY 很重要,畢竟出國留學也是一筆不小的投資,所以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出國。並且在 CV、SOP、面試的時候不斷不斷的帶到你的 Rationale。畢竟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的話,應該也很難說服學校要收你。

代辦的部分,我是有詢問 UKEAS,因為他們和 Sheffield 有合作,有一個獎學金可以申請。不過因為要投美國,所以文件也都是自己用的,沒有用到他們服務。只有多填一個表格,跟學校說有找 UKEAS 這樣,之後可以申請看看獎學金。

申請的過程真的很辛苦,除了要準備材料之外,還要工作。建議大家做好時間規劃,還要找好戰友彼此互相打氣。推薦大家去補 Mason XD 記得加讀書會。至少在等結果的時候不用一個人悲慘的刷 grad cafe…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感謝一路上所有人的幫忙,不管是專業意見或是加油打氣,對我來說都有莫大的幫助。你們都是我人生中的 dots,遇見你們是我人生中最幸運的事!❤

(自以為奧斯卡得主)謝謝 HS 姐妹們一路扶持我,陪我度過最黑暗最低潮的時候。謝謝阿明沒有讓我漏氣><。謝謝 DREAMERS 的大家,感謝學長姐的傳承,讓我開始認識醫藥產業,也讓我可以遇到這一群願意一起進步的夥伴們。謝謝Ivan當初帶我進公司哈哈,讓我可以在賺零用錢之餘還能遇到這麼棒的同事和主管XD。還有很多很多要謝的,雖然不會出去很久,但還是想在出去前跟大家聚聚><

再分享一下之前 Mason 分享的三句話,我銘記在心:

- To get something you never had,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you never did.
- 如果你想走得快,你得一個人向前,如果你想走得遠,你得團結與大家一起。
- 當人們開始為了自己以外的人而活時,生命的意義才真正開啟。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你可以給我拍手鼓勵。也歡迎直接聯絡我,互相交流:)「1下」拍手:讓我知道有人正在看這篇文章。
「2-5下」拍手:表示你對這篇文章有興趣。
「5-10下」拍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

--

Lynn (Pei-Lin) Huang
Step out

Health Economics & Outcomes Research | Real-world Ev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