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攝影 | 居所

Pocket FUJICA Auto 550/ Lomography Tiger 200

Mintawati
來自山與海的異人
Jun 22, 2024

--

久久久違的攝影紀錄,當我的第一卷110底片洗出來成果超乎預期之後,我在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又購入了三卷 Lomography Tiger 200,至今只在年初拍完一捲,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照片。

這次把這捲底片命名為居所,是因為洗完照片後發現,不約而同的,這些照片都記錄了我住的地方,像是政大、像是Semudun。老樣子,我還是用Pocket FUJICA Auto 550 拍攝。

政大

總是嘴中嚷嚷,台北不是我的家。但不知不覺,已在這邊待了三個年頭,好像也對這邊產生一種獨一無二的歸屬。至少跟家人談話時,發現自己說要回宿舍,動詞從原本的pergi,漸漸轉用pulang/kembali。

政大.莊九前,倒垃圾時間。
政大.山中。由左至右是下山的景物變遷,分別是道藩旁、傳院下、渡賢橋。
政大.夜色。左為指南路二段,中間是信義海底撈(政大生懂得都懂),右為郵筒(有開閃光燈)。

Semudun

是我在印尼的家,閃光燈已經沒電,但我還是想著要在黑暗中留下些甚麼,所以還是毫無猶豫的按下快門,想不到,成就幾張意想不到的照片。

走去紅樹林的路上,w/ Jan 叔。
左:mempawah的廟;中:家中,媽媽跟舅舅邊聊天邊看外頭雨景;右:窗。

這捲底片的色調儘管偏冷,但卻帶給人一種恬靜淡然,最美的時光,也就凝結在那一瞬了。無論是日常的點滴還是偶然的瞬間,拍下這些照片時,都讓我感受到生活中的細微美好。熟悉的校園一角,還是異鄉的親情時刻,都在這卷底片中展現無遺。

希望下週在泰國,能拍下更多這樣的瞬間,留住更多這樣的美好回憶。

--

--

Mintawati
來自山與海的異人

乘桴浮於城,在政大漂泊,行在那些行不通卻還是行著的歲月,是來自山與海間的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