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攝影 | Psycho

Yashica Mat 124g / Lomography Turquoise 400

Mintawati
來自山與海的異人
Jul 13, 2024

--

從泰國回來之後,修整一兩天,就迅速將自己這段時日所拍的底片送去自由,結果送洗當晚就馬上透過FTP看到影像,這是多讓人難以置信的效率。說是泰國行吧,卻也不盡然,這捲Lomography Turquoise 400 所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我在高雄四處閒晃的產物。

喔對,先來說說這卷很酷的Turquoise 400,他是一款藍橘翻轉片,意思是藍天會變橘天,亞洲人會變阿凡達(no racism)。當初在台北送洗底片失心瘋購入,後來儘管有些小後悔,但還是帶著這捲底片還有愛機Yashica Mat 124g去掃街了。

Psycho in Kaohsiung

出乎意料的,我很喜歡這捲底片的效果,尤其是看到藍天變橘天時透出的那種詭譎和末日感。我就在想,哪天如果我得了精神疾病,從那不正常的腦中接收到的,那些四散、折射、漫射抑或是繞射的光線所組構的世界會不會就是這麼樣的,若如此,當個精神病也是件浪漫事。(也或許是我看太多鬼片的後遺症嗎?但我覺得我適合這種風格XD)

不過小可惜的是,不知為何掃出來時會有一條一條的線,雖然我覺得在這卷特殊片上剛好形成了一種出序的規整,意外的更瘋癲,但另一捲同時掃的底片並沒有出現這件事,可能lomo的底片還是要讓lomo本家來掃。

下次去lomography台北大使館的時候感覺要買135版本的Turquoise 過過癮了,或是突出紫色調的底片目前也在我的待購名單中,期待回台北的日子。

--

--

Mintawati
來自山與海的異人

乘桴浮於城,在政大漂泊,行在那些行不通卻還是行著的歲月,是來自山與海間的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