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朦朧已甚美,不必太親近|林家謙《萬一你是個好人》有感

心寶
心寶音樂台
Published in
Apr 30, 2023
《萬一你是個好人》cover

話說上一篇文章就推薦了林家謙cover。當中選擇的作品內容不乏關於一個人更好的觀點。而且之後他直接推出《一人之境》更加令我把「堅持自己邊界和寧願獨自一人也不願含糊不堪地融入他人」的核心和林家謙聯想在一起。(非會員在substack閱讀全文

在兩天之後林家謙就推出了《萬一你是個好人》,發現歌詞完全又是同系列主題作品。對於這種探討人際關係邊界,「別人對我好,但其實自己並不享受,但又難以表示拒絕,到地要如何做才好」的想法我深有感觸。看着歌詞彷彿就讀出了我的心聲一樣。所以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解讀。

林家謙《萬一你是個好人》

投緣便約會 交際也很正常

然而別交心 心會傷

在社會生存一定會遇到可以聊天投緣的同伴,普通正常約會、吃飯也很正常。但是對於要進一步交心,就不要了。沒有必要增加自己傷心的機會。

和同事晚飯 有下場

我笑著退場

唱K都一個回家唱

在職場上每日都一定迫着要交際的同事相約有下場消遣,但不能直接斬釘截鐵地拒絕,只好笑着婉拒。就算要放鬆也只想一個人回家唱k。顯然易見詞人在自己的私人時間並不享受和他人一起過。

朋友像你 朦朧已甚美 不必太親近

朋友像我 如城府太深 是怕又淪陷

自他背叛 我便吝嗇信任

僅有的知己 亦禁止走太近

--

--

心寶
心寶音樂台

Infp| 1996年生的香港人。鍾意寫文講廢話|隨遇而安🍂 email:fionkwank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