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裡的自我意識/《不夠善良的我們》02

換日線
sunlineliu
Published in
May 7, 2024

--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最後有一場柯景騰與沈佳宜平行宙宇的橋段,我記得我看完這部電影時,發了神經似地寫了分手數年才願意跟我好好說話的某一前任,請她結婚要跟我說,我也想成為了那個好好祝福她的人。

那真的是很年輕的時候才會莫名想要日子波濤洶湧,好像日子平淡得沒事幹一樣,或者太容易受所看到的戲劇、故事給影響,衝動地在平靜地日子裡打水漂,彈跳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平行宇宙」的確是某種用來闡述某些人生哲理的方式,或者像劇中用不同角色的夢境上演著那些自我意識!但大部分的人所想像的多重宇宙似乎都是內在遺憾,以及那些「如果⋯⋯也許⋯⋯」很少有個宇宙的自己告訴自己:「欸!別找事了,如果當時走向另一個可能,不一定會更好!」

--

--

換日線
sunlineliu

南方的靈魂,動則行走他方,靜則閱讀書寫。活在字與字的中間,聲音與影像的左邊,現實與虛擬的右邊。 文章授權:sunline.liu@gmail.com Facebook: sunlne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