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韭菜盒弔念我對白蘆筍的思念

Chives, oh chives

JC
Super Mom No More
2 min readMay 9, 2019

--

Spring time=Spargelzeit! Too bad it doesn’t happen here in Chicago. All I have are chives, oh chives…

老公都已經到南德了,我才突然把地方跟季節連在一起:啊!啊!啊!現在是那裡的白蘆筍季節!那可是我的珍愛耶。我一見鍾情、朝思暮想的白蘆筍啊⋯⋯ 其實說真的,日子過的庸庸碌碌,時間過了沒想起就算了,但思念之情一旦被挑起,那還真是不得了,招架不住的癢癢癢!

老公說他吃白蘆筍的時候有想到我喔,很棒棒,可是我就是吃不到啊,一整個超級沮喪。跟老公視訊時,手上正握著剛從院裡收成的韭菜,雖是今年開春的第一炮春韭,雖然也一直告訴自己要知感恩,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況且「沒魚蝦也好」,家裡有那麼多韭菜可以慢慢吃也很幸福,但思緒澎湃激昂的啊,內心那被激起的波浪很難平撫。

唯感欣慰的,是小朋友很捧場,我做的12個韭菜盒,他們呼嚕呼嚕一下子就幹掉八個。看他們狼吞虎嚥,似乎也一起吞掉我亂糟糟的心情。太陽,也終於在傍晚露出臉來。明天,太陽依舊會從東邊出來的。白蘆筍,後會有期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