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歲的堅持與努力

Louis Ho
Taiwan Code School
Published in
3 min readDec 31, 2018

努力很不輕鬆 堅持很不容易 TCS 已經一歲了

原本只有我一人的團隊,變成有近 10 位的夥伴們,撥出時間和精力,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上,給予程式範例,社群經營,程式教學和網站的優化升級的建議,都讓 TCS 變成人人都可以學習的程式語言的平台。

2017 年 ~ 2018 年的 Taiwan Code School 網頁版本更新

我們一路走過來,團隊也在成長,網站也在成長,從單純的程式教育分享,到努力發展線上與線下的程式資源,貢獻給台灣,是 TCS 始終與團隊堅持著非營利的理念和目標,不管在社群、孩子的教育、我們都希望能夠不斷的提供程式相關資源,給需要的人,創造公平的程式教育。

我曾經說「80% 我都會拖,真的很抱歉各位,時間排程真的他xx會氣死我自己」TCS 幾乎都是 00 後的夥伴們,我們自己每一天也在努力的學習,TCS 長大,也會使得我們長大,如何解決成本問題,執行問題,市場的需求問題,都是每一天我們在思考的,不過我們真的很開心看到有人在使用我們的網站,讓我們的非營利理念能夠繼續的堅持下去。

將生硬古板的程式透過美學變成簡顯易懂的圖畫,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團隊的日夜不停的努力下,我們慢慢把 Python 變成人人都可以輕鬆學習的語言。我申請大學的過程中,也有提到 TCS 的理念和目標,也陸續的受到大家的肯定,這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也希望我們的 Python 週記能夠讓更多人看到。

Taiwan Code School 2018 年功能

而在 2019 年,將會是非常有挑戰的一年,在全球的程式教育與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之下,我們必須注重在台灣 108 課綱程式教育,TCS 必須站穩腳步,思考著要如何扮演好我們網站自己的角色,繼續幫助台灣,在這個程式全球化的腳步下,提供更完善且公平的程式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