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經歷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經常用交友APP⋯⋯】

--

在Tinder上的奇遇

Photo by Pratik Gupta on Unsplash

我不是一個相信交友APP的人,在我眼中上面是約炮或者詐騙多。起初我是為了打發時間而下載來玩玩,當時用交友APP的心態還挺惡劣,是想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人才會用到交友APP去結識朋友。

坦白地說,我覺得是兩性關係上的弱者才會用的。

用一個女生身份用交友APP很吃香,基本上是不停配對成功,男士們還會很主動跟你聊天,是一種被狂海浪蝶圍住的錯覺,每個人都似是在討好你,結果我一不小心就擺出高傲的姿態去跟其他人聊天,甚至會嘲笑別人(當時特別喜歡嘲笑擺明是傳銷或者是美容詐騙的男人)。

不管你現實上受不受歡迎,只是用女生身份上交友軟件,也會忙過不停。軟件不停提供各式樣的男人給我選擇,突然有種自己價值提升的錯覺,自我感覺良好。我曾聽過有部分失去信心男生,會裝成女生用交友APP,然後鈎狗公,雖然這是很不健康,但不得不承認「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的方法是得到一時的爽。

除了在軟件上談話,如果我遇上「我認為出街是安全」的男生,也會一起約去看一場電影或者吃一個晚飯。

在我斷斷續續用了六年的經驗,「我認為出街是安全」的男生交友APP上有很多,也許是我幸運,一直沒有遇上危險人物。

而我覺得要傷害在網上結識的陌生人十分困難,亦有很高風險,除非第一次見面就決定去對方家裡。

因為網上結識的話,大家沒有真實的感情基礎,我沒有義務和責任去為你忍受不愉快的心情,我不高興,可以大叫或一走了之也可,反正只要一封鎖對方,也未必會再見面。從交友APP上認識明顯是 Say No是方便得多。

反而,要小心傳銷或者詐騙的人,他們喜歡先入為主,反覆起及「我當你是朋友才給你這優惠」,不停感情勒索,裝作大家感情深厚,事實上,大家只是在網絡上各自在同一個位置輸入過文字罷了。約出來不代表可以當上朋友,要不要把對方當成朋友還是自己的選擇。

約別人出去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精彩。

「找話題」是最艱難的任務,大家只是在個人資料上看過對方有什麼興趣,就算有共同興趣也未必會談得來。

我本身是怕生的人,結果我出去跟男生聊天,談來談去都是表面的事情,又害怕會破壞對方心目中的印象,說話得小心翼翼,似是最虛偽的用語放在餐桌上。

有些人自來熟,有的很直接跟你說我是找SP,有的會不停抱怨公司或家裡雙親的事,有的會自豪地介紹自己可以賺多少錢⋯⋯

遇上這種人時間很快過,但很多時他們的話題集中於自己身上,這不是一種交流,結果我就好像當上了面試官,似是被逼聽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假設他有工作時,他會有多能幹的故事,相當沒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