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誠品行旅的小婚宴

Taotzu Chang
道慈 / Taotzu Chang’s picture
4 min readJun 20, 2019

誠品行旅也是我在 2019 才第一次拍到的場地,前陣子有聽說在重新裝修,而這次才看到他的完整面貌。

新娘的休息是就是旅館的房間,因為是婚宴用,所以當天拍攝的地方應該是比較大的房型,有房間跟客廳兩間,都面對著松菸的內部,採光非常的好。

如果要在這裡舉辦簡單的迎娶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不過當天只有單純的宴客,所以早上就只有在房間裡梳妝而已。

婚宴的區域能夠擺放的桌子不多,我想最多大概在十五桌以內吧,有朋友說他有遇過是 buffet 形式的婚宴,但我拍攝的當天還是採用上菜的模式。

在電梯口出來的地方有一片很美的紅磚牆,新人選擇印了許多張婚紗照貼在上面,拼貼的方式也很有意思,對我而言就像是個小小的攝影展。

  • 對於這組新加坡婚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裏「中峇魯的家

房間內有很大片的落地窗,可以享受被光線包圍的感覺。

如果在婚宴前有一點點時間,也可以下樓拍點簡單的照片,不過當天活動很多,其實松菸裡人也很多,最後簡單拍幾張就趕緊回到樓上了。

當天很簡單的把儀式混合,在賓客開始抵達前,在宴客廳內進行小小的奉茶儀式。

如果有考慮在誠品行旅辦婚宴的新人應該會對這面牆有印象,我認為不需要特別的佈置就很好看了,如果桌數更少,甚至在這裡送客我都覺得會很適合,紅色的裝置藝術搭配後面的磚牆,中間的清水模也不會顯得突兀。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簡約的風格,進場並沒有太豪華的燈光,正符合我的喜好,如果是午宴的話,靠著窗戶進來的自然光,就能給予主體很完美的輪廓。

窗外就是大樹,在這樣的環境下吃喜酒、聊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當天賓客的組成都是親戚為主,沒有太多的活動,大家可以盡情地聊天,新人也可以很輕鬆的享受這場婚禮,這當然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婚宴類型。

婚宴會場走廊的盡頭擺著兩張椅子,整片的大落地窗,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拍照的呢?

最後的送客就在外面的紅磚牆前,同樣的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其實就足夠好看了。

相當喜歡的一個婚宴場地,分享給仍在找尋適合場地的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