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tzu Chang
道慈 / Taotzu Chang’s picture
2 min readNov 15, 2016

--

by fuji x100s

往京都的列車上

從關西空港前往京都,現在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購買 ICOCA 搭配 Haruka 的套票,因為這個網站的詳細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在櫃檯二樓裡面藏著一個給外國人的櫃檯(但依然還是塞爆了)。

在路上才意識到,原來這是我第一次搭電車前往京都,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龐大的器材,都習慣租車來當作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我在京都開車的次數反而比搭電車來的多。

開車的時候,尤其每每在尋找停車場,都會很羨慕搭車的人。尤其日本停車場索費不貲,加上很多小細節,例如明明標示了最大料金,但旁邊卻附註了一行字「僅限火曜日、土曜日」之類的,隔天早上付款時跳出 8700 日幣,想笑也不是哭也不是。

但開車的時候可以恣意地前往任何沒有大眾運輸系統的地方,當追逐櫻花的時候,可以沿著賞花情報的資訊一路往前開,我們就這樣繞過琵琶湖一圈又一圈的尋找櫻花,雖然辛苦但卻是很好的回憶,在過程中也不斷遇到許多有趣的小鎮,也找到很多私房的景點。

坐著電車,有著截然不同的想法跟步調,在五點就天黑的秋季,除了泛紅的楓葉外,大概就是日落時間不斷提醒著我,已經是入秋的時節了。

很喜歡透過窗戶看著街外的人們,有種偷窺還被保護著的感覺,因為一片透明的玻璃,創造出了兩個空間,內與外的差別,讓我自己為可以安全地看著外面的一切,莫名的安全感,莫名的心理因素。

但最終還是要踏上街道,直接的去面對城市所帶來的一切。

by fuji x100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