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 帶上一點秋季的台南氣息

--

早上七點,新娘已經開始準備化妝。由於新人幫我們一行人訂了民宿,所以不需要特別早起移動,還有時間很愜意的下樓吃早餐。

時間來到早上八點,窗外的陽光灑入屋內,光影打在坐在牆邊的 star,還不到要換西裝的時間,新郎顯得特別的悠閒。

由於民宿幾乎被我們包棟的關係,早上拍攝時也不會打擾到其他住客,台南的老窗花總是特別吸引我,從窗外往內窺探時,不小心留了自己的倒影在窗戶上,真的是不小心的嗎?也許一部分是故意的吧。

書填飽的是心靈。

食物填飽的是身體。

民宿架上的書,與我自己的書櫃大概有 70% 相似,還好,我的思想還沒有退流行,還沒有落下於世界的腳步,又或者,我嚮往著台南慢慢的生活步調。

婚紗照就該有自己的樣子,不該照著什麼樣板,用著什麼樣的 SOP。你們 high,我就 high,你們沈靜,我盡量不多說一句話。

有著完美採光的房間,因為空間的限制只能留給廣角鏡頭發揮,水平 還是新娘的裙擺重要?答案一直都很明顯。

雖然當天主要是託給阿罵帶,但兩個人的兒子也有一同前來,下面這張還出現在兩個人婚禮的小遊戲上,前後三秒鐘,媽媽抱與爸爸抱的差別。

拍了幾張就滿腹委屈,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小偉的問題,永遠不會有答案。

「做自己」是一件輕鬆自在的事情。

順道一提,新娘的名字裡面有一個「明」,所以新郎的脖子後面兩邊,一邊刺著月亮,另一邊則是太陽。

當太陽的角度不錯時,臺南美術二館根本就是我的主場,又是線條又是光線,怎麼拍都好看。

下面這張自己非常的喜歡,沒有什麼特別,就是一些樹影打在牆上,但兩個人笑得很美,光也很美。

拍到兩點多才想起來還沒吃午餐,炙熱的台南中間實在很難找點什麼吃的,於是決定吃個豆花,只是當時沒想到,隔了一週再次來台南,又吃了同一家豆花就是了。

「我有看『我都ok啊』的節目,可以跟小偉哥合照一張嗎?」

這是我第一次在修婚紗的時候會出現小偉,希望小偉拍婚紗時記得也要找我。

「日月神教是出自哪一部啊?」

看到那間老屋上面的日月,我第一時間是想到了新娘的名字,也不知道是誰拋出了這個問題,一群人居然沒一個人想得起來是出自哪一部

看來各個都是不是金庸迷啊,回去給我重看幾次

其實我今年才第一次去漁光島,結果光今年就來了五次,在冬天的時候,大概三點多陽光就很不錯了

「趕得及拍完還可以衝回台北」「衝啊」

於是大夥往海邊跑去

海浪淹過腳踝的那個瞬間,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思的畫面

除了影像本身,對於只要有過相同經驗的人,都可以回想起那種冰冷的感覺,浪花形成的泡沫,覆蓋在腳面上時,像是喝下汽水時的感受

透過影像找尋屬於人們的共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如果你看過這段文字,代表你有 follow 我的臉書,你很棒

秋天的台南,不會悶熱,卻也跟「冷」無關,明年的秋天,再來台南拍婚紗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