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話說松山意舍…

Taotzu Chang
道慈 / Taotzu Chang’s picture
5 min readJun 11, 2019

今年第一次接到松山意舍的婚宴,就一口氣拍了三場,因為算是比較冷門一些的場地,這邊分享一下我的心得給可能有考慮在這裡辦婚宴的新人參考。

跟其中一組新人聊了一下,去年在下訂時,還沒有提供桌巾,但今年在溝通時卻發現已經有桌巾了,可以理解這個場地在辦婚宴的經驗上還沒有太多,但以這幾場的感受來說,到不會特別覺得不上軌道。

松山意舍的新娘房就是直接用房間,不知道是不是尾數 25 的房間專門用來當作新娘休息室,兩場婚宴的新娘房都是「1725」,然後另一場的迎娶給的房間是「1825」以及「1925」。

首先松山意舍的宴客場地(Que原木燒烤餐廳)是位於 17 樓,大廳也在 17 樓,如果新娘房是在 17 樓的話,對於攝影師來說很方便,因為不需要刷電梯卡就可以直接走到休息室,反之如果在 18 樓以上,都需要請櫃檯來刷電梯卡,對於有迎娶或是有需要不斷宴會廳跟新娘休息是來回的人來說會比較麻煩一點。

先來聊聊房間「1725」,也就是新娘休息室

房間空間算不錯,窗邊有個採光很好的沙發適合拍照,五、六位朋友一起拍攝都是完全沒問題的。

造型師工作的空間應該也算足夠,同時新娘跟一組親友化妝是可以的。

不過親友如果超過四五位以上,就還是會有點擠。更不用說,如果要闖關的話,可能站位上還是有點極限就是了。

我很喜歡浴缸裡的兩隻黃色小鴨,還有房間裡各種巧思的小擺設,對於喜歡比較現代化設計的人來說,這裡應該會很得歡心。

以闖關來說,其實外面的大廳是最好的,但那天詢問新人時,他們表示其實外面是不能夠進行闖關活動的,因為會打擾到住客,所以迎娶的那場只有點單的擺個動作就進去房間了。

如果是新人想要安排活動,走廊上應該也不適合,一個是可能會打擾到住客,二來是走廊是真的很暗。

只有抓對了角度才會有一點微光,不然以上圖來看,可以發現後面的伴郎群完全就在黑暗之中。

松山意舍的餐點是自助餐的形式,我拍攝兩場中一場是純自助,另一場主餐是送菜式的,每個人會在桌上先放好自己的主餐類型。但這部分我想不是我要描述的重點。

以空間來說,會場被中間的廚房分成了左半邊與右半邊,這次很有趣的,一場把主要的桌次放在右半邊,另一場則是左半邊。

右半邊的場地
左半邊的場地

以容納的人數來說,如果兩邊都坐滿,理論上可以塞到很多人,但考量到如果盡量把桌子集中在一個半邊(避免另外一邊的人參與度太低),可能建議人數都會在一百上下,而這個人數使用自助餐也不會太混亂。

自助餐賓客的動作多半是比較快的,如果完全沒活動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所有人就都會吃飽,這時候就可以估算可以安插幾個活動進去。

餐廳內投影幕的位置都不錯,如果要玩 kahoot 之類的遊戲,也幾乎沒有太明顯的死角。

其中一組新人,把左半邊後方用不到的空間擋起來,變成一個小型的娛樂室,讓小孩子可以在裡面盡情的跑跳,由於外面是自助餐,可能也不適合讓小孩子跑來跑去,全部關在一小間裡倒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餐點的部份,因為攝影師沒機會下去吃,但每次看起來都很誘人,我想應該是很不錯的,缺點是攝影師一直聞著餐點的味道真的很餓啊。

我覺得其中一場在長桌中間搭配花草的佈置效果很好,由於整個場地的採光都不錯,搭配一些植物元素的擺設有相得益彰的感覺。

在地點上,直接就連在松山車站旁邊,我想方便性來說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停車場的話四樓有專用停車場,但很容易就滿了,賓客可以再前往上方的樓層停車,但似乎就不能消磁了,這部份可能要再另外跟餐廳那邊確認。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可塑性很大的場地,感覺上也有很多潛力還沒發揮,也是今年目前拍到很喜歡的一間餐廳,推薦給喜歡自助餐,想辦一場小婚禮的新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