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樹公園|風力發電

約書亞樹公園距離 LA 大概兩個小時到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如果要去的話,記得帶滿水再出發。

公園裡大概就是,無限的約書亞樹、石頭、沙子。

由於加州天氣多半都很好,在適當的時間點過來,透過太陽跟石頭光影的互動,可以拍到很多有趣的畫面。

但比起拍照,在這裏,越往裡面走,畫面越重複,漸漸會分不清楚方向,如果一個人過來,除了要注意安全外,也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孤單。

「赤手登峰」前幾年的一部關於徒手攀爬的紀錄片,導演是 Jimmy Chin,電影的主角是 Alex Honnold。

這部電影在 2019 年的時候獲得了奧斯卡的最佳紀錄片,但當時我也是隔了一陣子後,在一次飛往歐洲的旅途上才在飛機上看了這部紀錄片。

我想很多人可能都因為這是一部關於「攀岩」的「紀錄片」而沒有放進自己的觀影清單,但我必須說,這真的是很值得花時間靜靜看的一部電影。

因為是推薦的電影,這邊不做任何劇透,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完整的享受,簡單聊一些這部電影讓我特別注意到的細節。

導演 Jimmy Chin 是很知名的攝影師,同時也是攀岩的高手,一直以來做過很多類似的拍攝與紀錄片,同時也在 master class 上面有一堂關於登山攝影的教學,當初也是為了 Jimmy 還有 annie leibovitz 才刷了月費(然後看完就退掉了……)

一般的電影或是單純的攝影作品中,比較難看到主體跟攝影師之間的互動,在赤手登峰中,有許多關於攝影師與主角之間的討論,包含攝影師們應該怎麼安排路線,才可以最少程度的影響到登山的人。

劇中許多糾結的點,我覺得很完整了反應了攝影師在思考拍攝時的很多難點,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在「有限制」的條件下去做到最好,當然關於這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在約書亞公園,看到徒手爬山壁的登山客,也對於這樣徒手攀爬的登山客感到敬意。

在離約書亞樹公園不遠的地方,有一片風力發電,那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認真要用風力來發電時,所需要的機具到底有多少。

我短暫停留在那附近,從下車到離開的過程,強風一直沒有停過,我想也是因為這裡的氣候狀況,長年都有強烈的風吹拂,才特別適合風力發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