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Wacom intuos 繪圖板

Taotzu Chang
道慈 / Taotzu Chang’s picture
3 min readMar 4, 2019

因為我的繪圖板壞了,Wacom 很貼心地寄了一塊新的給我,雖然這個版本已經發售了好一段時間,好像也不能用「新款」來形容,但因為我自己使用的是上一個沒有藍牙的版本,所以下面的內容還是會用「新」手寫板來形容他。

關於繪圖板我已經分享過不少次,今天就不重複去說明我在工作時哪些地方會用到繪圖板,而且我老是搞不清楚他到底應該叫手寫板還是繪圖板,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在講什麼東西,應該是沒問題(嗎?)

今天針對他跟上一個版本的板子做點簡單的比較,在文章最後方,也放上了一個簡單的影片介紹一下整個操作,如果懶得看文字的話,可以直接看最後方的影片也行。

新版的 intuos 跟舊版的最大差別就是「藍牙」,手寫板有藍芽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當出國工作時,筆電一邊一定是接著隨身硬碟,另外一邊可能要連著手機分享網路,除非你有很多個 USB 插槽,不然總是會陷入 USB 插槽不夠的困境。

另外,太多線也是很麻煩的,一條 iphone 的電源線,一條硬碟的連接線,又一條手寫板的線就是很麻煩。

其實在上一個版本的 intuos 也可以靠著藍牙的外掛模組,變成可以用藍牙控制,但現在這個版本就很單純直接內建在裡面。

內容物很簡單,軟體直接可以線上下載:連結在此

接下來值得一提就是筆的部分。

上面的筆是新款的,下方則是舊款的,新款了多了一截霧面的區域可以防滑,實際握起來的感覺有「稍微」的提升,按鈕從兩個等大變成了一個大一個小。

新款的筆尾巴後面附有三隻筆芯,因為就收在比上,比較不會有當筆芯真的磨損殆盡時,也早忘了把筆芯收到哪裡去了的窘境,我最早的一塊手寫板最後好像就是找不到筆芯在哪,依稀記得那時筆芯還分很多種質地,但久遠型號已不可考。(到底是有多久遠,明明就是記性差)

以尺寸來說,對比上一個版本的 smallsize ,稍微小了一點點

*上面那個有 wacom 字樣的布是可以用來裝筆的,新款也有,只是拍照時他折在後面。

如果拿來跟上一個版本的 large size 或是 macbook 比較大小的話如下。

可以看得出來體積蠻小的,對於隨身攜帶的方便性很夠,剩下就是測試電池的電量到底可以撐多久,希望至少跟筆電的電力差不多就可以了,但還是要用一段時間之後才說的準。

實際上使用起來的感覺,請點擊下方的影片觀看摟,包含了一點點修圖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自行斟酌參考。

https://youtu.be/XKwgIL07he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