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博士日本生存術(二)

有點糗的寶博士東京下廚記。(圖多)

2/24 來到日本後,這是第一個週末。

睡到一個大家難以想像的時間之後(這週實在太累了嘛),我決定下樓採買必要的道具,打開iCook,搜尋「白酒蛤蠣麵」,自己做菜啦!

先講結論:

應該是六七點左右整理好居家環境,到樓下超市採買,八點開煮,九點半才吃到。明明食譜上寫的烹調時間是 10分鐘呀!!

這次我採用的食譜是 iCook 上的這篇「 Sweetie Honey 我是楊哈妮 發表的食譜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iCook 上那麼多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的食譜,為何用這篇?照片也沒特別吸引人。沒什麼原因,只因為它 Google 結果第一名…

> 白酒蛤蠣麵 — Google 検索

總之,一場新的大冒險又要開始了。

對於一個幾乎沒下過廚(做三個步驟以上的菜色)、而且也幾乎從來沒有照著食譜去超市採買過的博士級宅男來說,真的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更何況,樓下超市不只沒去過,而且還通通是日文呀!~

我照著清單採買,一開始就吃了苦頭。

> 食材-1

塩…? 塩呢!?好不容易找到了,卻發現不同種類的塩,價格也差太多了吧!

胡椒… 胡椒呢?!

總之,到最後幸好想起來還得買餐具,所以又繞了好幾圈才找到箸(筷子)。

> 樓下就是超市(但不小心拍成回轉壽司啦)

> 鹽呢?鹽在哪?鹽在這,但也太多種了吧(顯示為 吃鹽不知道鹽有很多種… XD)
> 價錢從100日幣到1000日幣都有的胡椒們

> 逛到這裡覺得壽司好便宜我幹嘛煮義大利麵

> 相當體貼用了可以封口的義大利麵們,但那時候很猶豫要買什麼寬度…

> 九層塔發現!總算

> 博士很聰明還會挑選一下,我選了左邊der

> 很奇怪,日文不是寫辣椒的綠色新鮮辣椒,有點猶豫,但後來還是決定不買這個,因為沒看過綠色辣椒的蛤蠣麵

> 好像也不應該用這種吧?

> 總算!紅辣椒發現!但是是乾的。不過還是買了

> 辣椒被放在義大利麵專区

> 很白很水的大蒜,也好像很貴?(完全呈現一種吃米不知米價的概念)

> 好像有點貴的蛤蠣們(而且好大)

> 小番茄好像也貴?

> 發現奇怪的東西 — 巨大化豌豆?實在不知道擠出來之後的東西會是什麼…

> 走過這裡,再度覺得為何不買調理包就好,要這樣折磨自己~XD

> 結帳中

總之,一共花了 _____ 元,蠻多的,在這裡就不公布了,畢竟很多東西都是要買第一次的嘛,之後就不用買惹~…

然後,烹調過程可以說是千辛萬苦笑料百出。

首先是,食譜上說「蒜頭(去皮拍開切成碎末備用)」,但我一直搞不懂”拍開“到底是真的拍開,還是作者打錯,”掰開“寫成拍開,但總之,我選了「拍開」的含意,用刀子拍了老半天,剝好皮的蒜頭很容飛走不知道為什麼…

好不容易準備好了佐料,

煮了麵,爆了香,把麵丟進去爆香好的平底鍋,才發現蛤蠣還沒下,鹽巴也忘了加,只好急著把麵撈回湯鍋,接著,把蛤蠣丟進去煮,哇,真的一個一個開口笑了,好像有點香,把麵放進去,灑點鹽巴跟黑胡椒,好像有那麼一點樣子。最後盛盤端出經過水槽的時候,赫然發現 …

根本沒加白酒啊!!!

> 白酒發現!而且是在麵都炒好起鍋了以後!!

雖然,這還不是最終的笑點,其他的還包含了 — 我為了復仇,把麵又倒回平底鍋(第三次倒回去了… XD)然後倒了半瓶白酒進去,加熱完端出,發現根本就是酒蒸義大利麵啊!整個水果酒味超重!(剛才忘記加酒的時候還比較好吃說…)

後來在的指點下,又第四次把麵倒回去,這次先瀝乾一些白酒湯汁,然後放到鍋裡乾燒/乾炒,把酒燒掉了不少,再倒回盤子裡,總算救回來一點點。但最後還是又發現了一個烏龍,我買的白酒根本不是白酒…

是甜酒啊!!!(請見最末圖)

> 啊~聞到香味了!

> 其實有點想要在這時候就吃掉他們…

> 起鍋前看起來是不怎樣,但總之胡椒撒下去就是看起來有點像

> 遠看好像有點樣子吧!

> 近拍加一點景深好像有點厲害的吧

> 再灑上一點起司大蒜之類的粉末還有黑胡椒,好像也可以上iCook發文了嗎

> 不是白酒!

總之,就在一陣笑鬧之間,博士結束了他的一日東京廚房冒險。

我們下回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