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ime — a lovely scene

It is the most beautiful scene in this movie.

Danny
Timeless
May 3, 2020

--

Mary and Tim

這一部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理由很簡單

電影中訴說,
我們經過的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
過去了不能再重來,
所以不管再怎麼平凡的一天,
都要當作你人生中的經歷。
好好細細品嚐,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
或是曾經發生過經歷到的所有事情,
過去就是過去了,
我們都必須要好好記著。
也因此更需要好好度過每一天。

感情刻劃的部分

電影中經歷了,
最簡單最純粹的一場浪漫相聚,
沒有太多的錯綜複雜,
如果真實世界中,
相遇的愛情,
都能如此真誠理解互相扶持,
那該有多好。

此外,電影中與家人相處,
與家人緊密的情感,
互相扶持互相依賴的樣子,
也是我喜歡的部分,
對我來說,
世界上最重要的,
就是家人跟喜歡的人,
這部電影是我的感情觀跟價值觀,
也是我對於感情刻畫的模樣。
我也希望有一天,
也能夠遇到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

除了想法上情感上以外的細節

整部電影的光影色調、
視角鏡頭的選擇、
對話語氣的輕重、
音樂淡入淡出、
營造氣氛的連貫性、
故事進行的節奏和剪輯情感的連續,
我都非常喜歡

我舉我喜歡的一些場景
當作例子來簡單說明好了

相遇的時刻

第一次相遇

我很喜歡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刻
淡淡的陰影中
從 眼神望去透出的溫暖燈光
柔和的音樂淡入
配合女生出現
兩個人的視線交錯
低聲講話的語氣聲音
配著後面低對比的散景
回頭後的相望
離去

第二次相遇

這次相遇已經錯過
所以記憶消失
喜歡在投影機前交談的光影
美術館的長椅
和自然的表情

第三次相遇

第三次相遇也是類似的場景
喜歡他們交談的樣子
喜歡下的音樂
和緩緩走回家的步調
喜歡歐洲的街道
跟 16:9 加長焦散景
也喜歡溫柔的對話
和攜手依偎溫暖的感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