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過程被老婆偷拍 XD

開了新頻道 TenzCineLog

為什麼要開這個頻道?

施典志 Tenz Shih
Published in
Mar 1, 2023

--

又來 Medium 上開新頻道了。

不,不只是在 Medium 上開了新頻道,而是同時開了一個 YouTube 播放清單,把最近學習使用類電影運鏡手法拍攝的旅遊影片收集在一起,成為最近的全新創作計畫。

突然想要開始拍些有趣的旅遊影片

我很喜歡往戶外跑,特別是幾年前搬到宜蘭定居後,這裡三步一小景,五步一大景,隨時都會出現想要留下來的美麗畫面。

正好有天在家看 YouTube,看到下面這位老兄的教學影片,教大家用手機(和一些簡單的器材),加上適當的剪輯技巧,就能拍出富有電影感的旅遊記錄影片:

看了幾部這位老兄的教學影片後,就試著用手機加上簡單器材,在出門時順便拍一些片段回來剪;拍了幾支影片,分享出去後也得到一些朋友的好評,就這樣掉進這個坑裡啦。

於是,就在我自己的 YouTube 頻道上開了一個新的播放清單,取名叫做「Tenz CineLog」,意思就是 Tenz 我本人拍的「類電影遊記影片」。

除了拍影片外,也想把影片拍攝時的一些想法、製作檢討和心得也記錄下來,給自己參考也分享給有興趣的各位,於是就回 Medium 上開了這個新頻道,也希望各位多多指教,同好互相交流。

Medium 頻道的內容

與專門放影片成品的 YouTube 不同,這個 Publication 除了會放我最新拍攝的單支影片外,也會在各支影片下方提供比較完整的說明(比影片內的完整許多)。

此外,關於拍攝技巧、器材與使用方式、剪輯軟體、教學資源等和影片拍攝間接相關的內容,也會寫在這裡,當做個人記錄,也和同好彼此切磋交流。

因為是有空才能出去拍,所以影片的更新速度不會太快,我也沒有想要當什麼 YouTuber,有人看我也開心,沒人看我也無所謂,一切隨緣,自己高興就好。

總之,謝謝你讀到這裡,也歡迎你看看我拍的一些影片,如果喜歡,歡迎在影片和文章處按讚;至於要不要訂閱或按小鈴鐺,沒關係的。

--

--

施典志 Tenz Shih

資深編輯、譯者、社群經營者、講師、自由部落客。曾任PC home雜誌副總編輯、T客邦創辦人、博客來總經理特助、Yahoo奇摩社群經理、Rocket.cafe火箭科技評論編輯總監、ETtoday 資深副總編輯、方格子平台營運總監,現為專業 L10N 編輯/譯者。各種合作請來信 tenz122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