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乎 Mainframe 與其使命

Terry Huang
如履薄冰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5, 2018

當我還是大學二年級學生時,特別熱衷於小說。什麼都看,只要能夠吸引我,便會花一整天窩在空曠的圖書館內把它看完。由於涉世未深,當我讀完George Orwell 的 1984 時,對於書中所描述的反烏托邦式的壓抑場景感觸不深,只覺得題材新穎,在腦海中並未留下多少記憶,畢竟那離自由自在的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太過遙遠了。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步深入了解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獨裁政權,戒嚴時期,才意識到我們這時代有多麼的幸福,現在享有的自由與隱私都是上一代人付出血與肉才爭取到手的。即使身在今日,仍然有北韓這樣的區域仍舊重現著 1984 的場景:全方面的監控,沒有可相信的人,沒有對話的隱私等。

伴隨這層理解而來的是對於獨裁壓迫的潛在恐懼,就如同幾年前因公出差前往四川的西昌市期間,深怕言語間說了什麼蠢話得罪了人,從此老死在監獄裡。如果我們這一代人不懂得珍惜,這些自由與隱私又將再次被獨裁者埋葬掉。

對我而言,Mainframe/Onyx 的實現意味著人類已經到達更高一層,對於自由與隱私權的捍衛,其最重要的意義在於確保一個自由的國度永不逆轉回1984 裡受監控的世界的一個絕對機制,避免一個美好世界再次因恐慌或領導者的個人慾望等原因重回沒有個人隱私,一言一行全被監控的黑暗社會。

你能不愛區塊鏈?能不愛 Mainframe 嗎?

#MainframeForFreed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