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三級運動日誌 — Day 32

T.H. Schee
TH Schee
Published in
Jun 15, 2021

今天(6月15日)簡單一點廢話不多說。為了把 TSS 拉高( 詳見昨日的篇幅 )開始出去騎車。手上沒車只好先用共享單車擋駕。時間持續一個小時,均速23.3公里,外面氣溫33.3度,體感溫度40度,但平均心率相較於跑步而言並不高。只是太熱而且風大,拖慢了不少速度。去程抓30分鐘折返,看能沿河濱騎多遠。回程剛好28分鐘。假以他日,應該可以使用城市共享單車穩定均速25公里騎乘一小時。

只拍一張照表示到此一遊。

用點頭腦運動

除了之前做的兩個表格之外,騎的時候又想到了可以這樣紀錄這三十多天的經歷。這一份表格各位可能要開才能看得比較清楚。

我先以 general fitness enthusiast 的觀點出發,把每一天做的運動項目和強度用直列分成三個等級:初學者 (novice/beginrer)、愛好者 (enthusiast) 和進階者 (advanced)。三個等級又細分切成九個級別:從 Level 1 ~ Level 9。左邊的行數則表示是哪一週,哪一日和第幾天。受限於表格篇幅,每天做的運動項目我沒有寫得很清楚,但至少能把概況一覽無遺。這些分類純粹是基於我個人經驗的猜測,所以只算是某種針對 general fitness trainer 或是 cross trainer 的自我評估。對其他朋友而言,不一定合用。

Level 7 只有一個 “Swimrun” 也就是 上週說的游泳 + 跑步的循環運動 。這需要有泳技(渡河)和耐力,因為要連續渡河四次跑四次,算是「愛好者」等級下最高級別的訓練項目,但這還不到「進階者」的水平,主要是我距離沒有拉得很長、速度也沒有很快,河道很平緩,只是順利的完成。但對於很多人而言,即使是有經驗的三鐵選手,可能一輩子都沒有這樣搞過,比如說穿慢跑鞋游個1500m。Level 8 和 Level 9 我目前沒有排項目,因為做完一次至少要休息兩個整天,或是要以運動員的水平和訓練強度來準備這一天。這強度不是我現在的目標,在大熱天也會有受傷的風險,這反而會導致我接下來會因傷「退出」。

其他欄位也請參考。由於本系列短文已累積三萬多字,之後我會花點時間,把內容編成比較有系統。可能先以 PDF 型態釋出,以饗希望一次讀到滿懷的朋友。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blog.schee.info on June 15, 202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