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美食走路就到-一次走訪3間銅板米其林餐廳

泰國屁李
泰國屁李
Published in
Apr 25, 2021

方圓10分鐘內走完三家,每間都是保證100銖就吃飽

你應該先知道:

石軍龍路的歷史

石軍龍路(又稱 bang rak區), 因為歷史悠久,為泰國第一個擁有馬車與電車的古老道路,除擁有許多的美食外,精緻美麗的舊建築。別緻的咖啡店,美麗的河邊飯店等等多元景點都很值得你花時間來走走喔。

前言

因工作關係最近都在silom後半段路遊走,中午覓食時才發現這裡的店怎都那麼老舊,但人氣很卻很旺,按一下goole大神才發現,都是滿滿的米其林推薦餐廳,想說都在這一帶遊走,就順道往米其林餐廳跑吧,以下就是屁李親自試吃過後精選出三間米其林小吃店家與1家百年老店,每間都有他厲害必訪之處,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一、特色:

精選店家一定有以下特色:

1、老店:

每間都是相傳好幾代的好味道,其中一家最老已是100年,傳到第4代了,我在台灣還沒遇過街邊小吃超過100年的,這個真的很值得介紹。

2、得獎不斷:

除了米其林推薦外,也有多家電視台強力推或泰國本土美食評薦品牌 wongnai推薦。

3、銅板美食吃到飽

每一間店都是約50~100的銅板價,100泰銖絕對可以讓你吃飽,貴貴的摘星系列這裡都先不去吃了喔

第一間:

โจ๊กปรินซ์ บางรัก 王子戲院豬肉粥(一甲子60年老店)

Bib Gourmand 2018–19

Saphan Taksinสะพานตากสิน車站 ID: S6

開店時間:

06:00–13:00

15:30–00:00

店名非常直白,就是開在王子戲院附近所以取名王子戲院豬肉粥,而王子戲院位於巷弄內,現已重新整理為飯店 hotel 與咖啡廳,專門吸引文青前往朝聖。店已開業60年一個甲子,已是第二代傳人,至於菜單個人推「原味+一顆半生蛋」,也有再加皮蛋的吃法,特色菜則是可點粥很小的湯系列,或再加點油條+皮蛋

至於味道覺得真的實至名歸,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且他的配料「腸與肉丸」都給的很有誠意又大又滿,處理的也很好完全不會有肉的腥味,至於大家一直在說的粥有淡淡的焦香味,我是吃不出來,只是覺得粥比起外面賣的似乎水一些,但也好,這樣才有空間再往下走續續尋寶對吧。

注意特別事項:

人潮非常多,我是特別挑15:00下午剛開時段去才不用排隊的,大家要有排隊心理準備。

二、豬腳飯

豬腳飯ร้านเจริญแสงสีลม (ขาหมูเลิดสิน)(一甲子60年老店)

(蓮花飯店對面的巷子裡)

Michelin Guide: Bib Gourmand 2018–2021

開店時間:

08:00~13:00

豬腳飯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泰國怎麼會好吃,其實我以前在吃美食街的豬腳飯也是這樣覺得,但是看過太多泰國人分享此店總是說「沒來吃這家豬腳飯等於沒來過石龍軍路」,且還是米其林得獎店,於是觸動了我的好奇心?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店的歷史已有60年1甲子,已是第三代傳人了,特別挑了離峰時段前往,想說避開人潮可以慢慢享用,沒想到11:00 已客滿,不過運氣好一桌剛好離開,現場工作人員都是緬甸移工至少10名,可見人潮有多可怕,菜色非常的簡單就是分只有肉或是台灣人習慣看到的整隻腳,點了經典的豬腳配飯,

吃一口真的有立馬「回台灣」的感覺,完全沒有外面店家的死鹹,肥肉也沒有外面的惡心肥,取代是軟中帶勁甜鹹適中的口感,我真的馬上把飯趴完再叫一碗,這家目前第一名。

三、火山蚵仔煎

火山蚵仔煎

Tip Hoy Tod Phu Khao Fai

Michelin Guide: The Plate 2019(專指食材新鮮而得名)

又一個美食要來踩台灣人的味蕾,對於這類台灣有的食物我都不抱太多期望,但還是姑且來試試吧。

該店已經已開了40年,食材標榜從芭達雅有名的海鮮市場「Bangsaen อ่างศิลา」新鮮直送(相關影片芭達雅海鮮大餐),最有名的菜色非雙層蚵仔煎(淡菜+蚵仔),一盤120,其實並不便宜,但一看老闆娘俐落的身手,感覺好像不簡單,菜一端上來也是跟外面的作法不同,比較類似台灣軟Q的樣子,我試吃第一口立刻覺得整個大過關,它是結合了「台灣的軟Q+泰式的煎脆」,海鮮口口都非常新鮮與飽滿,一點都沒有腥味,每一口都可以有2種享受(2種蚵+2個口感脆+Q),收回剛剛那句話,這盤120,一點都不貴,很值得來試,如果真的說缺點的話應該是比較油,所以單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建議可點一盤配飯吃會剛好喔。

追加終極老店:

新記燒鴨

Prachak Roasted Duckประจักษ์เป็ดย่าง(真正100年老店)

開店時間:

8AM–8:30PM

被這間店吸引是門口有好多food panda/ lineman等外送平台在排隊,查一下資料竟是在1909年開始販賣有100年以上歷史,傳了4代,說他是這區最老店家也不為過,且網路風評一片叫好,就算他沒有得過米其林都讓我很想嚐鮮看看。

這次因為疫情所以只能選擇外帶,選擇了四拼菜有「烤鴨/燒肉/香腸/特色菜豬腳餡肉」140泰銖,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味道也算便宜,也可以選擇便利的便當系列,都是50~60左右就能吃飯,所以也有很多當地的上班族來買便當系列外帶 。

因為外帶所以回到家才來試吃,味道也會有些改變,但一吃就知不簡單,雖已經冷了,但烤鴨肉完全沒有乾柴的感覺,仍然是非常juice,皮也仍還是香脆,其他的菜也都是水準之上。

要特別再來說一下「香腸」,泰國香腸可能因為是潮洲華人口味,所糖與八角下手超重,我個人是真的很不愛,也從來沒吃過讓我覺得ok的味道,只到這家店的出現,他的香腸味道完全沒感受到「糖或八角」的存在,而是回到了一個香腸該有的味道,要當配菜配飯吃很ok,要當小菜直接吃也很可以,雖然不是厲害的一道食物,但卻是一道可以每天吃都吃不膩的小菜配菜。

除了上述我們嘗試過的食物,還有眾多品項可選擇,例如雞翅,腿和鴨舌,燉菜,點心等等,相信未來我應該會常來外帶回家囤貨吧。

結論:

如果要讓我票選第一名, 我想我會投給豬腳飯,但關鍵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的味道有多厲害,而是那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家裡有一位超會煮飯的老媽,豬腳就是她的拿手好菜之一,每當豬腳出現在飯桌上時,我都是馬上多趴一碗,所以在台灣的我其實從來不正眼看路上的豬腳飯一眼的,沒想到這次的米其林豬腳飯,讓我動搖了,她讓我有種回家吃飯的感覺,我想這就是食物厲害的地方,你呢?哪道菜會讓你想家呢~

延伸閱讀/工具:

agoda 訂房

booking訂房

包車 rentalcars

kkday 包車票卷一日遊

關於屁李

在泰國生活,去泰國旅行,鐘情泰國寺廟,更愛碎唸泰國

屁李:泰文發音:พี่หลีPii Lee , 「李大哥」的意思。

來自台灣嘉義,泰國工作,喜愛分享泰國旅遊與生活趣事,也愛啐啐唸泰國時事,你也可持續追蹤以下頻道:

instagram 泰國屁李,會隨時更新最新相片喔。

youtube泰國屁李,不定時更新。

gmail: littless2001@gmail.com

你也可能喜愛以下文章:

--

--

泰國屁李
泰國屁李

在泰國生活 /去泰國旅遊 /鐘情泰國寺廟 /更愛碎碎唸泰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