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正在為你加油!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6, 2019

Translated from God Is Cheering You On! by Rick Warren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 6:24–26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the LORD make his face shine on you and be gracious to you; the LORD turn his face toward you and give you peace” (Numbers 6:24–26 NIV).

有些人對於上帝有錯誤的認知,覺得上帝只有在他們做「對的事」、當他們靈性成熟了,或者是當他們完成上帝呼召他們的使命的時候,才會對他們展開笑容。但這樣的認知跟事實差得遠呢!

上帝在你跟隨祂的旅程中,無論在任何階段,祂都是笑笑的看著你。當你受洗重生,才剛開始明白成為基督跟隨者的意義時,上帝微笑著;當你成為一個靈命成熟的基督徒,上帝依然對你微笑著。

若你想要明白在基督裡你是誰,你需要更多的明白「神從來不會因為你而感到羞恥」的真理。即使像寫了許多新約篇章的使徒保羅,他也明白他離「完美」有多遙遠,他在腓立比書3:12寫著「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已經完全了;而是竭力追求,或許可以得着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着的」

上帝從來沒有因著保羅的不完美而感到羞恥,上帝當然也不會覺得你丟臉。事實上,上帝一直在替你加油,祂渴望祝福你,祂希望你完成祂在你生命中的呼召。

當以色列民迷失在曠野中時,上帝向他們傳遞了這樣的信息:「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 6:24–26

這群以色列民幾乎稱不上完美,他們做錯的決定,他們缺乏信心,他們甚至追隨他神,但至始至終…

上帝依舊對他們微笑著,上帝也正在笑著看你
上帝替他們加油打氣,而上帝也正在替你歡呼

反思

  • 在你心中你覺得上帝是怎樣的形象?你覺得祂跟你生命的關聯為何?
  • 上帝一直在替你加油的真理如何能激勵你不管眼前的痛苦掙扎,而願意繼續往前努力?
  • 這週你可以鼓勵誰的生命,使他們繼續跟隨耶穌呢?

翠小記

曾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你會時常有一分為二的想法呢?「對的」v.s.「錯的」,「愛」v.s.「不愛」;總覺得我做的每件事,都會被拿來打分數。總覺得反正我就是孤單一個人走,在二選一的狀態下,不會有人選擇我。這想法,包含所有愛情與友情,甚至包含我跟天父的關係。

「覺得不被愛」,這到底是多大的謊言!

「敞開心,接受愛」這對我來說竟然是極大的挑戰。

這些日子,好多時候我都被自己這樣的心理狀態困住,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能如何突破。就在今天,我有機會跟一個我知道一直把我放在禱告中的姊妹聊到最近的心情,她告訴我只要我願意,她們也會一樣地愛著我。

只要我願意

一句簡單的「我願意」,即使透過文字我都說不出口。我覺得踏出去愛了,或接受愛了,是不是就代表著有天會失望、會受傷?我一個人,用著自己以為的方式,試著保護自己,走了好久好久。我不知道在哪個時刻,我會再次敞開心,但是至少此時此刻的我知道,這一路天父都看顧著我,在替我加油
!祂用著「翠翠能接受的步調」,陪我慢慢走,經歷且溫柔的看顧這一切。祂安排了許多溫柔的肢體,用著堅定的愛愛著我,但給我好大的空間,讓我知道我可以慢慢來。

真正的愛不是放入「比較」的篩選系統中,也不是只有二分法。真正的愛是真正的愛是一種選擇,一種無論如何,我都會選擇愛你的堅定。而感受「被愛」,需要一顆敞開的心,接受對方表達愛的方式,並學會不要武裝自己。真實的愛,是連表達都需要很真實:想要人陪、想一個人、討厭、喜歡,都能真實地說出口。真正的愛,不需要多,只需要精選。而此時此刻,愛你的天父,已經選擇愛你,陪伴你,渴望聽你說每件事。

打開心的路不容易,我想跟你說,你不孤單,我們一起加油!天父也正在替我們加油打氣呢!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